close

whats-new7

cham  最新動態,隨時更新... 

 

 

 objects_007   炎炎夏日,小心!別熱出病來  (2015/07/28)  

 夏季,原本就是疾病的高峰期,小心!熱,會把魚熱出病來!

 >>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91381

  LineTypes2.png

  objects_007   減少污染,水會更乾淨(三)   (2015/07/27)  

硝化菌分裂非常緩慢,它的形成不易,好好疼惜你的硝化菌吧!

>>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82522

 LineTypes2.png

  objects_007   減少污染,水會更乾淨(二)   (2015/07/26)  

這四種棉,你會怎麼放置?先後順序如何放置呢?

>>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86875

 LineTypes2.png

 objects_007   水阿,別害我的魚(2015/07/25)  

要避免魚隻死亡,要先降低染病機會與管道,要魚不生病,就不要出現細菌,不要出現細菌,就要加強水質控管,要水質穩定,就要用對方法及選用最適當的濾材。

>>  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84196

 LineTypes2.png

 objects_007 你硝化菌了嗎?(二)  (2015/07/24)  

想要硝化菌定居長存,就必須多瞭解它的生活環境與方式。

>>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81667

 LineTypes2.png

  objects_007   你硝化菌了嗎?(一)   (2015/07/23)  

別以為你添加了硝化菌液或粉,魚缸就會有硝化菌存在,以下幾種情況下,恐怕,你只是白花錢,空歡喜一場,事實上,魚缸內沒有硝化菌作用,或益菌群數量相當不足。

>> 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81103

LineTypes2.png

 objects_007   減少污染,水會更乾淨(一)(2015/07/22)  

 若能阻擋更多的水中污染物,水會更乾淨!海綿,是阻擋污垢的第一關守門員,四種密度、孔隙大小不同的海綿,你會怎麼放置順序呢?每個人的答案應該都不同吧!

 >>  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75772

 LineTypes2.png 

objects_007   多一分注意,少一分傷害(2015/07/21)  

別人飼養的魚兒,總是那麼亮麗、活潑、健康,為何自己飼養的魚兒,老是在生病、水色混濁,究竟那些環節出錯?或是方法不對了?

>>  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75787

LineTypes2.png 

objects_007   治病要「五」則「添」(2015/07/17)  

當魚兒生病,必須下藥治療時,務必記得「五」則「添」!

>>  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67519

LineTypes2.png 

 objects_007   掌握狀況,把握黃金時間,搶救生命 (2015/07/16)  

當魚隻出現異狀前,都會出現許多徵狀可尋,只要具備一些基本簡單常識,掌握漲況,把握最重要的黃金時間,往往可以救回魚隻寶貴生命,避免魚隻死亡的遺憾!

>>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65248

LineTypes2.png 

 objects_007   養魚,你有「幾分」把握,把魚養好?後續分析(一)(2015/07/15)  

約26%魚友自購新魚後,一個月內,魚隻陸續死亡,其中,有11%的魚隻,在一星期内死亡,21%的魚隻在六個月內死亡。

>> 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63292

LineTypes2.png 

  objects_007   「石」在好用的天然物-底砂、濾材測試實驗篇(四)(2015/07/12)  

 殘留在魚缸中的排泄物與飼料殘餌,只要一小時後,就會讓水逐漸變酸,不同的石材,酸化的速度不同,有的一天後,pH跌落1.0以上。

 >> 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54502

 LineTypes2.png 

  objects_007   石」在好用的天然物-底砂、濾材測試實驗篇(三)(2015/07/10)    

這次測試實驗石材,都具有奇特性,有些已被普遍運用在水族或水產養殖上,有些則透過人工加工後製造而成,當放入水中後,開始出現變化,出現不同的數據結果。

>> 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50221

LineTypes2.png 

objects_007   石」在好用的天然物-底砂、濾材測試實驗篇(二)(2015/07/09)  

許多人對砂石的認識與瞭解,多侷限於淨水方面,若仔細去瞭解後,你將會發現,有許多石材,不僅可淨水,亦可擔負起培菌重責大任!

>> 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45874

LineTypes2.png 

objects_007   石」在好用的天然物-底砂、濾材測試實驗篇(一)(2015/07/08)  

砂石,在水族及水產養殖上,扮演培菌、淨水的重要角色,針對九種可做過濾器內濾材、底砂的石材,針對九種砂石進行測試實驗,觀察砂石與水質間變化,瞭解那些砂石可做培菌、淨水呢?

>> 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43498

LineTypes2.png 

objects_007   你有幾「分」把握,把魚養好?(2015/07/04)  yamindex_hot

透過簡易的養魚常識測驗問卷,希望藉由問卷題目,瞭解你對養魚的常識與認知,有「幾分」瞭解呢?

>>     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27730

LineTypes2.png    

 

 最新動態,隨時更新...   What is  new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ldfish 金魚 最新動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