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留在魚缸中的排泄物與飼料殘餌,只要一小時後,就會讓水逐漸變酸,不同的石材,酸化的速度不同,有的一天後,pH跌落1.0以上。

九種放入杯內的石材,在3公克的飼料殘餌的摧殘下,經過一天後,水的pH酸鹼值分別從7.5~7.8間,降至6.1~6.5間,其中,又以陶瓷環的跌幅最大,只有一天時間,已從7.5降至6.1。

在T.D.S.方面,珊瑚砂,從382升高至1,755,而發泡煉石的變動則最小,只從55升高至68。

這九種常用的濾材,受到污染後,經過一天時間,除pH酸鹼值明顯下降外,連T.D.S.也大幅升高。

測試數據,請參閱:
>> http://twmart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2350221

要如何運用砂石當濾材,抑止水質酸化,將在

7月18日(六)丶7月19日(日)
歡迎免費參加-「金豔下午茶時間」分享交流座談
更詳細解說各種濾材丶底砂的特性丶運用與測試實驗結果

歡迎免費報名參加:

>>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j9xVffK8jMRqbjcFS-JeVx7MCMFgS6cpr4fAu1OyqXs/viewform

 

whats-new7

最新動態,隨時更新...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