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q.jpg  

【症狀-2】:遇到魚隻有狀況或生病,尚未確定狀況原因前,就先添加藥劑。

【治療方式】:不少飼主遇到魚隻不適、生病、行為異常...等出現時,往往在尚未確認狀況或原因時,就自行添加藥劑,其中,又以黃藥最為常見,這是非常「藥」不得的作法。

當魚隻出現疾病、異常時,很多是音水質惡化或未留意水溫瞬間驟變所致,因此,若能即時換水改善水質,許多「狀況」或「病情」會出現明顯的改善,有時病情(如:白點病),若配合提高水溫、添加鹽巴,往往會有不錯的「療效」,甚至可提高藥劑治療效果。每一種疾病,治療的藥劑也不盡相同,若添加不當的藥劑,不但無法根治疾病,甚至可能引起更大的殺傷力,甚至加速魚隻死亡。此外,很多飼主忽略了藥物相衝(相剋),在添加某種藥劑後,再添加其他不同品牌或不同治療的藥物,有很多的藥劑,會產生排斥性,或引起更大的「殺傷力」。藥,不但可以致病,但也會害魚,千萬不要在尚未確定病情或狀況下,就先添加藥劑。

因此,當你下次遇到魚隻有異常或生病,請先查明確定病情或原因後,再著手進行治療,可別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」,不但魚病沒有治療好,反而賠上魚兒寶貴的性命。

 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