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620  

水妖精,對很多飼主來說病不陌生,好處很多,它幾乎成為飼養小型魚的「默認必需設備」,可說是小兵立大功。

水妖精,不僅是繁殖缸常用設備、過濾器型式之一,也是培養硝化菌等益菌最佳「溫床」,兼具打氣提供氧氣、過濾及培菌等多效功能,廣受魚迷所採用。水妖精的原理、結構很簡單,它是利用氣泵驅動,在氣泡在水裏上升時,進而產生提水作用,由於水妖精的氣舉作用功效並不大,對於大型魚缸而言,只能作為輔助,生化棉等濾材僅能吸附微小顆粒或雜質,讓水質保持清潔,魚隻排列物及飼料殘餌可藉此快速清除,但對新設置的魚缸,但想要全藉由水妖精培養硝化菌,及完全吸附最大或較多的殘渣及排泄物,恐怕效果會大打折扣,仍需介藉由過濾器才能達到完全功能。

水妖精具有的耗能比較低、水流小而緩慢,不會對小魚造成衝擊或傷害,對小尺寸魚缸或繁殖缸又能提供打氣、過濾及較低水流等多項好處,但使用一段時間後,必須拿出清洗,清洗時只要將生化棉稍微沖洗一下即可,不需清洗太乾淨。

一般市售的水妖精大小尺寸及款式眾多,飼主可依照飼養需求及魚缸大小去做選購,只要不要佔去太多魚缸空間即可,多加裝一組水妖精,不僅可提供水中氧氣又可吸附微小顆粒或雜質、簡易清除魚隻排泄物及飼料殘渣,讓水質保持清潔。小而簡單的水妖精,真的很精!

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