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I1914  

大部分飼主養魚都使用自來水直接注入魚缸或是魚池,這是一個簡單、快速、方便又便宜的方法,但自來水中都會添加氯與氨來消毒殺菌,當水中的氯濃度達到0.2~0.3ppm,足以大量殺死魚類,即使是較低濃度的氯氣也會造成魚鰓不同程度的損傷,因此,在使用自來水換水前,要記得先經處理,不要讓魚的臉「氯」了!

幾種除去餘氯簡單方法:
1.餘氯是一種揮發性物質,自己會慢慢揮發,所以可以進行晾曬1天後再使用,同時加氧(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曝氣)和太陽暴晒都會加快餘氯揮發。
2.以活性炭過濾去除餘氯。木炭浸泡約30~35小時,亦可除去水中氯氣。
3.添加適量的海波(硫代硫酸鈉)或水質穩定劑,皆可去除水中餘氯。


上述第3項是一種最簡單又不花錢的方法,這就是為何養魚要先養水,至於添加水質穩定劑,之後再與大家一起分討、分享。

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 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