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乳牛3-7.jpg

無胃魚類,餵食要特別小心,尤其是餵食上要特別注意...。

許多魚友以為,餵食飼料,是最輕鬆、最方便、快速、有效的例行工作。一般來說,當飼料遇水後便會開始軟化,但事實上,在投餌後,魚群開始爭先搶奪食物下,往往在短短的幾妙中內就被吞近魚肚內,其中,少數劣質、變質、不鮮或不潔...等問題飼料,可能部份商品有被「再加工處理」,因此,遇水後軟化速度只有表面「稍微軟化」,整顆飼料仍「硬摳摳」。

大多市售的飼料,多為膨化飼料,其含水量約在10~15%間,部份廠商為增加延長保存期限而降低含水量,這也使得飼料變得更乾、更硬,少數不肖商人會「再加工處理」,這些飼料味道變得更濃烈、強烈、顏色「變漂亮」。

無胃魚,因天生沒有胃器官,食物的消化與營養吸收,全在細長的腸道中進行與完成,因此,食物的選擇就變得相當重要,尤其是食物的軟硬度,攸關腸道消化程度。

魚也要吃軟飯

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

許多老玩家為降低減少因飼料不易或無法消化造成倒塞在腸道中,會採軟食餵食法,換言之,就是先將飼料先泡軟後再餵食。軟食餵食法,除可大幅降低因飼料過於乾、硬度而造成腸道堵塞機率。坦若長期以軟食餵食,這如同比較:吃較乾燥、硬度較高的食物與吃粥(稀飯),當然,粥更容易被消化與吸收。

坦若飼料遇水後,易變質腐壞,因此,飼料廠商都不會鼓勵魚友採軟食餵食,部份魚友因「麻煩」而作罷。部份魚友,也藉此方式,加入整腸劑進行腸道保養。

泡出「原來面貌」

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

將飼料泡水後,少數劣質、染色飼料也會「被打回原形」。

您可將飼料泡20~30分鐘,觀察分析飼料遇水後的變化,少數染色而成的彩色飼料遇水,缸(池)內的水不就後便被"變色"、"染色"。部份劣質飼料,不久後就糊化"消失"在缸底,成為導致水質惡化的三大元兇之一。少數"加工"劣質飼料,不但仍"硬摳摳"無法軟化,有些在水面上則是漂浮著一層油膜。

許多資深老玩家們會採用軟食餵食,其目的就是在降低減少飼料的乾硬度、降低減少因硬度過高而造成不易或無法消化而堵塞在腸道中,三不五時,吃吃軟化,反而讓魚兒消化更順暢、大大提高消化效能。


養魚筆記本大Banner1_gif.gif
【養魚筆記本】@Youtube


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   更多正確、有效、省錢的方法,請參閱

養魚筆記本1一書內容。

方形banner_ad1.gif

養魚筆記本 1」《第一本養魚飼料的筆記本》 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

   Fish Dilray Volume:1 - The art of feed for Ornamental Fish.

 

開始接受「老朋友」及「早鳥族」預訂!更多內容,請看這裡!

 

 

 

 


《爆料!我要报料! 》如何选购饲料? (二)

乳牛3-7.jpg

无胃鱼类,喂食要特别小心,尤其是喂食上要特别注意...。

许多鱼友以为,喂食饲料,是最轻松、最方便、快速、有效的例行工作。一般来说,当饲料遇水后便会开始软化,但事实上,在投饵后,鱼群开始争先抢夺食物下,往往在短短的几妙中内就被吞近鱼肚内,其中,少数劣质、变质、不鲜或不洁...等问题饲料,可能部份商品有被「再加工处理」,因此,遇水后软化速度只有表面「稍微软化」,整颗饲料仍「硬抠抠」。

大多市售的饲料,多为膨化饲料,其含水量约在10~15%间,部份厂商为增加延长保存期限而降低含水量,这也使得饲料变得更干、更硬,少数不肖商人会「再加工处理」,这些饲料味道变得更浓烈、强烈、颜色「变漂亮」。

无胃鱼,因天生没有胃器官,食物的消化与营养吸收,全在细长的肠道中进行与完成,因此,食物的选择就变得相当重要,尤其是食物的软硬度,攸关肠道消化程度。

鱼也要吃软饭

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

许多老玩家为降低减少因饲料不易或无法消化造成倒塞在肠道中,会采软食喂食法,换言之,就是先将饲料先泡软后再喂食。软食喂食法,除可大幅降低因饲料过于干、硬度而造成肠道堵塞机率。坦若长期以软食喂食,这如同比较:吃较干燥、硬度较高的食物与吃粥(

稀饭),当然,粥更容易被消化与吸收。

坦若饲料遇水后,易变质腐坏,因此,饲料厂商都不会鼓励鱼友采软食喂食,部份鱼友因「麻烦」而作罢。部份鱼友,也借此方式,加入整肠剂进行肠道保养。

泡出「原来面貌」

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

将饲料泡水后,少数劣质、染色饲料也会「被打回原形」。

您可将饲料泡20~30分钟,观察分析饲料遇水后的变化,少数染色而成的彩色饲料遇水,缸(池)内的水不就后便被"变色"、"染色"。部份劣质饲料,不久后就糊化"消失"在缸底,成为导致水质恶化的三大元凶之一。少数"加工"劣质饲料,不但仍"硬抠抠"无法软化,有些在水面上则是漂浮着一层油膜。

许多资深老玩家们会采用软食喂食,其目的就是在降低减少饲料的干硬度、降低减少因硬度过高而造成不易或无法消化而堵塞在肠道中,三不五时,吃吃软化,反而让鱼儿消化更顺畅、大大提高消化效能。


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   更多精彩的内容,都在《爆料!我要报料! 》专辑

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

《爆料!我要报料!》观赏鱼饲料专辑


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   多正确、有效、省钱的方法,请参阅

养鱼笔记本1一书内容。

方形banner_ad1.gif

养鱼记事本 1」《第一本养鱼饲料的记事本》 《爆料!我要報料!》如何選購飼料?(二)/ 《爆料!我要报料

   Fish Dilray Volume:1 - The art of feed for Ornamental Fish.

开始接受「老朋友」及「早鸟族」预订!更多内容,请看这里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