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_20191012_131747.jpg

別亂吃,小心吃出病,甚至吃掉小命。

自大多魚友印象中,吃,是養魚人必要的工作,餵食,是一件在簡單不過的事情,將餌料、飼料用給魚兒吃即可,魚兒吃飽後,也拉出一堆魚便。

餵食,對養魚人來說,是一件週而復始的簡單工作,但是它卻淺藏很深奧的學問,從選料、消化、吸收到排泄...等,每一步驟、環節,都攸關到魚兒的生長、營養需求、疾病,甚至性命。

飼料,向來是熱門商品、熱門話題之首

40.jpg

過去以來,餌料與飼料向來是熱門商品之一,無論是網路、坊間水族業者,不乏有人在努力推銷各種款式的餌料或飼料,但花錢購買的餌料、飼料,究竟餵食後的效果為何?有沒有宣傳的那樣效果,魚變得更健康、更鮮艷漂亮呢?

挑選餌料及飼料,要先觀察適合性,再比較餵食前與後的差異性,這個部份,是最常、最容易被忽略、遺忘的重要環節,畢竟,花較多的錢購買"特效型"餌料或飼料,要看得到效果,要花得值得,不然,為何要多花錢去買這些"貴桑桑"的特效型或強調以高檔原料製成的
飼料呢?

老前輩指出,大多數的魚友對餌料或飼料的瞭解都不深,餌料、飼料的的原料、製程...等步驟與方式,都不知道及瞭解,多半都聽信銷售人或廣告物上推銷詞或內容,但事實上,真的有如廣告所說的"神奇餵食效果"呢?實在,令人相當懷疑。

受到少數不肖坊間水族業者、網路個體影響所致,導致部份魚友盲追少數某些營養素含量的多寡,卻忘記觀察餵食過程的變動,與餵食前後差異的比較,這些才是花較多錢購買"貴桑桑"飼料的最終目的。

為提高銷售量,少數不肖業者會編撰"高效果的說詞",儘管業者把效果神化,但餵食過程與餵食前後變化差異性,是不爭的事實。魚友可從魚便的顏色、長短、粗細、軟硬度、排便量多寡與時間長短...等各方面去觀察,而不是去看:魚搶食搶得凶、魚很愛吃、蛋白質含
量很多、添加螺旋藻或蝦紅素...等,老前輩表示,這些是少數不肖商人吸客的說詞罷了、這些都是外行人說的外行話。

做得簡單,事實上很不簡單

一件週而復始的簡單工作,看似簡單,事實上卻很不簡單,它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與工作。餵食,不是只讓魚吃飽,更要吃好、吃出健康、漂亮與美麗,這才是花較多費用購買飼料的目的。

115.jpg

118.jpg

少數不肖坊間水族業者及網路個體戶慣用的技倆與說詞,對前輩、老玩家、專家們等來說,都是雕蟲小技的"騙術",根本不是判斷餌料或飼料適合性、好壞的關鍵點,說穿了,只能騙騙新手。

如何要讓這件簡單的工作,變成真正的「簡單工作」,就要多加強自己對餌料飼料的認識與瞭解、懂得觀察魚便,以及餵食前後的變化的差異,要如何提昇自己對餌料與飼料的認識與瞭解,就要先做好正確、有效養魚的筆記本。

 

《待續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養魚大小事,請找魚管家    yamindex_hot   push_icon   

問任何養魚問題,由多位專家、前輩、資深玩家共同專業解答。

http://bit.ly/2IZSzpy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本觀賞魚飼料的筆記本,即將接受預購

自即日起,即將接受「養魚筆記本1」老朋友、早鳥族預購。

早鳥族熱情價,隨書加贈-

「mini迷尼好料 #1 多效合一雜食性,或 #3 多效合一肉食性」x2包+「mini迷尼水族精品」暢通丸x5顆。

→    即將公開,敬請期待!

1-1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4月中旬起,開始接受各界魚友訂購

預定4月中旬起,開始接受各界魚友訂購,歡迎踴躍訂購!

→    即將公開,敬請期待!

 

 

 

年年有余,年后有鱼? (十)

P_20191012_131747.jpg

别乱吃,小心吃出病,甚至吃掉小命。

自大多鱼友印象中,吃,是养鱼人必要的工作,喂食,是一件在简单不过的事情,将饵料、饲料用给鱼儿吃即可,鱼儿吃饱后,也拉出一堆鱼便。

喂食,对养鱼人来说,是一件周而复始的简单工作,但是它却浅藏很深奥的学问,从选料、消化、吸收到排泄...等,每一步骤、环节,都攸关到鱼儿的生长、营养需求、疾病,甚至性命。

饲料,向来是热门商品、热门话题之首

40.jpg

过去以来,饵料与饲料向来是热门商品之一,无论是网路、坊间水族业者,不乏有人在努力推销各种款式的饵料或饲料,但花钱购买的饵料、饲料,究竟喂食后的效果为何?有没有宣传的那样效果,鱼变得更健康、更鲜艳漂亮呢?

挑选饵料及饲料,要先观察适合性,再比较喂食前与后的差异性,这个部份,是最常、最容易被忽略、遗忘的重要环节,毕竟,花较多的钱购买"特效型"饵料或饲料,要看得到效果,要花得值得,不然,为何要多花钱去买这些"贵桑桑"的特效型或强调以高档原料制成的饲料呢?

老前辈指出,大多数的鱼友对饵料或饲料的了解都不深,饵料、饲料的的原料、制程...等步骤与方式,都不知道及了解,多半都听信销售人或广告物上推销词或内容,但事实上,真的有如广告所说的"神奇喂食效果"呢?实在,令人相当怀疑。

受到少数不肖坊间水族业者、网路个体影响所致,导致部份鱼友盲追少数某些营养素含量的多寡,却忘记观察喂食过程的变动,与喂食前后差异的比较,这些才是花较多钱购买"贵桑桑"饲料的最终目的。

为提高销售量,少数不肖业者会编撰"高效果的说词",尽管业者把效果神化,但喂食过程与喂食前后变化差异性,是不争的事实。鱼友可从鱼便的颜色、长短、粗细、软硬度、排便量多寡与时间长短...等各方面去观察,而不是去看:鱼抢食抢得凶、鱼很爱吃、蛋白质含量很多、添加螺旋藻或虾红素...等,老前辈表示,这些是少数不肖商人吸客的说词罢了、这些都是外行人说的外行话。

做得简单,事实上很不简单

115.jpg

118.jpg

一件周而复始的简单工作,看似简单,事实上却很不简单,它是一门很专业的学问与工作。喂食,不是只让鱼吃饱,更要吃好、吃出健康、漂亮与美丽,这才是花较多费用购买饲料的目的。

少数不肖坊间水族业者及网路个体户惯用的技俩与说词,对前辈、老玩家、专家们等来说,都是雕虫小技的"骗术",根本不是判断饵料或饲料适合性、好坏的关键点,说穿了,只能骗骗新手。

如何要让这件简单的工作,变成真正的「简单工作」,就要多加强自己对饵料饲料的认识与了解、懂得观察鱼便,以及喂食前后的变化的差异,要如何提升自己对饵料与饲料的认识与了解,就要先做好正确、有效养鱼的笔记本。

 

《待续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养鱼大小事,请找鱼管家    yamindex_hot   push_icon   

询问任何养鱼问题,由多位专家、前辈、资深玩家共同专业解答。

http://bit.ly/2IZSzpy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■ 一本观赏鱼饲料的笔记本,即将接受预购

自即日起,即将接受「养鱼笔记本1」老朋友、早鸟族预购。

早鸟族热情价,随书加赠

「mini迷尼好料 #1 多效合一杂食性,或 #3 多效合一肉食性」x2包+「mini迷尼水族精品」畅通丸x5颗。

即将公开,敬请期待!

1-1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4月中旬起,开始接受各界鱼友订购

预定4月中旬起,开始接受各界鱼友订购,欢迎踊跃订购!

即将公开,敬请期待!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