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920.JPG

金魚最具吸引、迷人之處,包括:圓胖身材、飄逸尾鰭、肥大頭瘤及五彩繽紛體色,其中,頭瘤愈發達者,愈受到大家喜愛與青睞。

金魚的頭瘤,依照結構與形狀,可分別:「細瘤」、「塊瘤」與「整瘤」三類型,你家的心愛寶貝魚,是屬於那一類型呢?

DPP_0477.JPG

(一)、細瘤型:顆粒細密的細瘤結構。

 

DSC00222.JPG
(二)、塊瘤型:狀如菊瓣的塊瘤結構。

 

DSC00291
(三)、整瘤型:潤澤如玉的整瘤結構。


你知道金魚頭瘤分佈與名稱嗎?

金魚頭瘤由四大塊肉瘤佈滿整個頭部,包括:頂瘤、鰓瘤、吻瘤(鬢瘤)及頜瘤。

吻端目下到鬢部之「吻瘤」與「鬢瘤」,若細分則可分為:「吻瘤」和「鬢瘤」二大類型。吻瘤為塊瘤,鬢瘤一般為細瘤,此分法是根據骨塊來分,兩者在一塊骨頭上,吻瘤位於鬢瘤前端;金魚整個頭瘤,還包括:鰓蓋上的鰓瘤、頜部的頜瘤。

金魚的細瘤與塊瘤、整瘤,是如何形成的?

前文中提到,金魚的頭瘤的形成,是上皮組織產生退化解體的變異,細胞層次逐漸減少變薄,並被疏鬆的結締組織和粘液所代替。依照肉瘤的生長密度、分佈、大小,可分為:「細瘤」與「塊瘤」、「整瘤」三大類。

123.JPG

(一)、細瘤:上皮組織解體,變薄表皮細胞層不斷分裂增生,並被結締組織和粘液填充,外型顯得細密而緊實。
(二)、塊瘤:與細瘤不同,塊瘤表皮細胞層,在分裂增生後重組形成比較大的瘤體。其中,又以多塊肉組合,形如菊瓣的菊花頭金魚最為著名,其頭瘤,就是遊多個塊瘤所組合而成。
(三)、整瘤:表皮細胞層退化解體後重新組合,形成新的表皮結構,故而是一塊或幾塊整瘤,其中,日本蘭壽的宇野系及額頭珠鱗,就是整瘤。

 


banner01.jpg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何索取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 嚐鮮包:https://goo.gl/AQbkXb

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:https://goo.gl/TMdj6m

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 

. 更多、更詳細介紹與說明,可參閱「想『壽』生活」「金彩生活」二書解說。

《待續》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