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375  

水質的好壞,不只決定疾病發生率的高低,影響魚隻健康甚至生命安危,水,這個與人類、魚類密不可分的東西,是每日不可缺少的,到今天許多專家學者還在研究水問題,要如何增加人類的健康以及水對人體的影響,你有研究過你魚缸的水嗎?還是公式化地:「飼料殘加及排泄物抽出,水一換,水質穩定劑倒一些,就搞定了水質提昇問題...」,你的水,有讓你的魚更「水」嗎?

小弟「較不務正業」,喜歡沒事研究奇奇怪怪的方法,某日,突發奇想,如何利用生活周遭便宜好用的東西,可以更有效改善魚缸水質?今天就以兩種不型式的上部過濾器為例,先列舉一些實驗的題目與材料,請各位大大不妨可以自己動手改善看看,比較一下改善前後,水質是否有提昇。

一、準備材料

1.粗海綿
2.白海綿
3.菜瓜布
4.絲瓜布(黃色)
5.陶瓷環
6.木碳
7.樹脂

絲瓜布(www.phsea.com.tw).jpg  

圖片轉載來源http://www.phsea.com.tw

 

二、單層式過濾槽

建議擺設方式:
(由左至右)粗海綿(A)→絲瓜布(B)→菜瓜布(C)→白棉(D)→陶瓷環(E)→木炭+離子交換樹脂(F)

過濾槽改良1.jpg  

 


三、多層式過濾槽

建議擺設方式:
(由上而下)粗海綿(A)→絲瓜布(B)→菜瓜布(C)→白棉(D)→陶瓷環(E)→木炭(F)→離子交換樹脂(G,其他水族濾材皆放於此)

過濾槽改良2.jpg  

 

實驗目的:

1.更提高過濾除垢效果。
2.提高魚缸中硝化菌數量。
3.讓魚缸的水更淨化。


小弟的實驗過程與內容,將另外與大家說明,敬請期待!

 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 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