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q.jpg  

養魚的日常照顧工作,看似簡單的工作,實際卻是一門「深奧的技術」,需要「慢工出細火」,如同我們照顧病人一樣,要柔、慢,因此,平日,在照顧魚兒也需要如此的柔與慢,魚兒也需要你溫柔的雙手去照顧牠。

飼主要有「盡量不要干擾魚兒生活,給牠們安靜、舒適生活」的觀念,許多新手,剛開始飼養時,特別會發生「手癢」,用手去「撫摸」,或是動不動就去經常去撫摸、打擾牠們,在魚兒的眼中,你的雙手,對牠們來說,恐怕是龐然巨物的「怪獸」,魚兒很容易受到驚訝。

補撈魚也要盡量要溫柔,要輕、緩、慢、準確的補撈,而不是拿著魚網在魚後面使命追趕,讓魚受到極大的驚嚇,此時,魚兒恐怕已被折磨的差不多了,因此,要看準後才下水捕撈,或將魚趕至角落後在捕撈,撈起時及輕緩地連水倒入缸中,而非讓在魚網把魚空投扔入水中,避免魚體受傷。這些動作看似簡單,但是,往往是最常被疏忽的「動作」,飼主的一舉一動,若有一不小心,可能造成魚兒極大的驚嚇:受傷,甚至危害到性命,因此,在捕撈魚兒時,不得不小心,要輕、緩、慢、準確的補撈!

當魚兒處於精神高度緊張時,會造成免疫力下降,而成為病菌入侵的最佳時機,甚至,因魚奪路狂奔而造成魚體擦傷、撞缸而受傷的「事故」,養好魚,就是依照做好平日煩瑣、細緻的日常護理工作,讓魚兒得到最大的安全保障,這樣,魚兒才會活潑、健康、漂亮。

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