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DSC01080.JPG   

冬季水溫冰冷,魚隻的活動力與食慾自然大為降低,冬季期間的管理,仍以保暖為重,適當地餵食,保持魚缸的水質及避免污染,讓魚隻正常即可。由於一般飼主都有保暖器材(加溫器),雖然金魚較耐低溫,但仍不適合在水溫太低下生長,特別是水溫要避免突然驟降,水溫相差太大,讓水溫保持10~15℃以上,金魚就可健康度過寒冬。

由於,冬季氣溫低,若飼主一個不留神,若又有寒流突襲,很容易因水溫驟降而發生失膘翻覆,因此,魚缸中加裝加溫器,即可避免失膘翻覆意外發生。

此外,冬季也要減少換水次數及換水量,盡量以抽去缸底魚糞排泄物和污物,注入新水,換水時,要避免少撈少碰魚隻,防止魚體表面受傷、出血、脫鱗等。

餵食方面,因冬季期間,魚隻活動力及食慾都降低,因此,餵食的次數與餵食量也要跟著減少,2~4天餵食一次即可,每次以20~30分鐘內吃完為原則,飼主不需擔心金魚會挨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