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1-1.JPG 63-1.JPG 18-1.JPG

體型像似乒乓球的珍珠鱗,是馬來西亞等地進口的金魚,因其身上粒粒如貫珠,像極飽滿的玉米,亦如珍珠般的鱗片而聞名,取名為珍珠鱗,在珠鱗品系中屬於短尾、短身型的魚種。珍珠鱗有著腹圓如鼓的腹部,並非牠的食量驚人造成,也因牠獨特的體型,十分奇特、搶眼,特別是腹圓如鼓的身軀,成為金魚種類中最為特殊的魚種之一,更因為如此,外型模樣可愛討喜,深獲大家青睞而諸多金魚玩家的喜愛;在挑選上,牠不以色相、形態取勝,以體型愈圓及鱗片愈凸出愈受到歡迎。

 

在飼養上,最好可以多購買數尾或與魚性魚種一起飼養,因為牠們短身體型與渾圓腹部,造成泳技略遜一籌,使牠們常成為魚缸中的「弱勢團體」,因其嘴巴較小,在飼料選擇方面,最好選擇顆粒較小、薄片式飼料或是赤蟲餵飼為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