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q.jpg

飼養魚類必須準備一些必須設備,包括:魚缸、過濾器、照明設備、加溫設備…等,特別是過濾設備更是不可少。魚缸大小,可依照飼主的地方大小決定魚缸尺寸,目前,幾乎都為玻璃材質魚缸多。照明設備,可分為水中照明、上部照明及側面夾燈照明等種類,一般以賶步照明設備最為普遍,若是小型魚缸,側面夾燈是不錯的選擇,無論選擇何種照明設備,都需避免魚缸的水直接噴灑至照明設備,以防漏電意外。飼主在選購過濾器,最好選擇至少可放置3種以上濾材過濾器為佳,包括:粗海綿、生化棉、淨水濾材等,不僅,可讓魚缸達到過濾淨水功效外,日後過濾器濾材,只要稍加沖洗即可,使用一段時間後再更新。加溫設備也是不可或缺設備,目前,市面上有很多種加溫設備可供選擇,但仍以選擇具有防爆效果的加溫器為優先,以便免日後,不慎因水溫瞬間過大而發生爆裂意外,加溫器瓦數大小,則視魚缸大小及水量多寡決定,一般都有標示?尺魚缸適用。以上4種必須配備裝置好後,即可開始運轉打水,建議打水至少24小時後,即可放魚了!

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  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