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.jpg

以綠水養殖,魚,特別鮮艷、生長速度快速、抵抗力強、疾病少。

由於,水中佈滿多數無數的藻類,而藻類包括:蛋白質、脂類、藻多醣、β-胡蘿蔔素、多種無機元素(如Cu、Fe、Se、MnZn...等)等高價值的營養成分,這些正是讓魚隻體色更鮮艷、更快生長、提高抵抗力的重要營養成份。前一篇分享文中提到,一般藻類,蛋白質含量都有約30~40%,甚至可達60~70%,這樣的高含量指標,魚兒想不長大,恐怕也很難。魚友相當期待的增豔,多食藻類「食物」,有助於讓體色更為鮮艷、光亮。

藻,廣義是指生長在水中的植物,亦包括某些水生高等植物。藻類是隱花植物的一大類,無根、莖、葉...等部分的區別,有葉綠素可以自己製造養料,種類很多,海水和淡水中,甚至相當潮濕地都可見其蹤跡。以藻類來說,它是地球上最古老得植物,大多藻類生長在水中,構造相當簡單,形體形狀與大小相當甚大,有的細小到必須以高倍顯微鏡才可看到廬山真面目,有的大尺寸,甚至可達數十公尺,我們常吃的海帶,就是屬於海藻類的一種,果囊馬尾藻,就可長達數十米長。在顏色區分,大致可分為「綠藻」、「褐藻」與「紅藻」三大類。

DSC00740.JPG

DSC00735.JPG  

許多魚友熟悉的藻多種類中,又以螺旋藻(又稱:藍藻...等)最為常見,在商業不斷炒作下,甚至將藍藻神化為「21世紀最理想的食品」,螺旋藻究竟是什麼呢?

螺旋藻,是藍綠藻的一種,生長在熱帶鹹水湖中,為多細胞生物,在顯微鏡下呈螺旋般的形狀,因此命名為螺旋藻。若以「Australian Spirulina成分表」一探其蛋白質含量,約為60~63%間,其含量與動物性(如:肉、蛋、奶)相較,其含量較低且蛋氨酸、半胱氨酸及賴氨酸份量亦較少,但在維生素方面,就相當耀眼,其中,β胡蘿蔔素及B群含量最高,β胡蘿蔔素含量約為胡蘿蔔的2~5倍。螺旋藻以人工培養過程中,易感染微囊藻毒素(Microcystins)引起肝毒素,購買時要先認清有無「安質食品認證」與是否有無通過重金屬含量檢測。

螺旋藻確實含有高價值營養素,做為魚隻補充營養,確實有不少助益,但它不是仙丹,更不是神藥!在飼料製作上的添加量非常微量,但只要標示添加螺旋藻,卻可水漲船高,因此,在選購上,魚友可自行多比較。

0616-3.jpg

在飼養上,以綠水飼養,好處多多,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嚴重影響觀賞,一般魚友飼養,鮮少人會以綠水養殖,魚友可另外準備飼養水槽,專門綠水飼養,藉由綠水更多元化營養成份,綠水中的藻類價值不及螺旋藻,但種類與數量遠超過螺旋藻。自行培養綠水,只要取些許穩定的綠水或沾些綠藻至培養槽中,讓太陽照射及加強打氣,數日後,藻類會逐漸佈滿養殖槽,最適當地綠水,是具有穿透性,若水色無法穿透,出現太深色,就必須重新檢測。

水產(族)養殖上,對螺旋藻的營養成份相當肯定,在飼料添加量相當微量,卻被少數不肖商人成為哄抬價格的利器,螺旋藻價格不斐,但具有高營養的綠藻,卻不需要花費大把銀兩,藉由陽光照射就自然長出,用綠水養魚,受到養職業相當肯定與廣泛運用,兩者間,就由魚友自行去判斷、解讀了!

12.jpg

生活在沒人照顧水池中的朱文錦,靠著偶而路人打賞些許飼料外,一切民生問題,全部仰賴水中植物、藻類及浮游生物,經歷約八個月的生活,已從小小地朱文錦,變成健康、豔麗的漂亮觀賞魚,藉由植物過濾達到淨化水質效果,及池中藻類、浮游生物,這些不起眼的「幕後英雄」,功不可沒!

 

 

 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
 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 

【你最容易犯的错误】绿水养殖(二)

44.jpg

以绿水养殖,鱼,特别鲜艳、生长速度快速、抵抗力强、疾病少。

由于,水中布满多数无数的藻类,而藻类包括:蛋白质、脂类、藻多糖、β-胡萝卜素、多种无机元素(如Cu、Fe、Se、Mn、Zn...等)等高价值的营养成分,这些正是让鱼只体色更鲜艳、更快生长、提高抵抗力的重要营养成份。前一篇分享文中提到,一般藻类,蛋白质含量都有约30~40%,甚至可达60~70%,这样的高含量指标,鱼儿想不长大,恐怕也很难。鱼友相当期待的增艳,多食藻类「食物」,有助于让体色更为鲜艳、光亮。

藻,广义是指生长在水中的植物,亦包括某些水生高等植物。藻类是隐花植物的一大类,无根、茎、叶...等部分的区别,有叶绿素可以自己制造养料,种类很多,海水和淡水中,甚至相当潮湿地都可见其踪迹。以藻类来说,它是地球上最古老得植物,大多藻类生长在水中,构造相当简单,形体形状与大小相当甚大,有的细小到必须以高倍显微镜才可看到庐山真面目,有的大尺寸,甚至可达数十公尺,我们常吃的海带,就是属于海藻类的一种,果囊马尾藻,就可长达数十米长。在颜色区分,大致可分为「绿藻」、「褐藻」与「红藻」三大类。

DSC00740.JPG

DSC00735.JPG  

许多鱼友熟悉的藻多种类中,又以螺旋藻(又称:蓝藻...等)最为常见,在商业不断炒作下,甚至将蓝藻神化为「21世纪最理想的食品」,螺旋藻究竟是什么呢?

螺旋藻,是蓝绿藻的一种,生长在热带咸水湖中,为多细胞生物,在显微镜下呈螺旋般的形状,因此命名为螺旋藻。若以「Australian Spirulina成分表」一探其蛋白质含量,约为60~63%间,其含量与动物性(如:肉、蛋、奶)相较,其含量较低且蛋氨酸、半胱氨酸及赖氨酸份量亦较少,但在维生素方面,就相当耀眼,其中,β胡萝卜素及B群含量最高,β胡萝卜素含量约为胡萝卜的2~5倍。螺旋藻以人工培养过程中,易感染微囊藻毒素(Microcystins)引起肝毒素,购买时要先认清有无「安质食品认证」与是否有无通过重金属含量检测。

螺旋藻确实含有高价值营养素,做为鱼只补充营养,确实有不少助益,但它不是仙丹,更不是神药!在饲料制作上的添加量非常微量,但只要标示添加螺旋藻,却可水涨船高,因此,在选购上,鱼友可自行多比较。

0616-3.jpg

在饲养上,以绿水饲养,好处多多,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严重影响观赏,一般鱼友饲养,鲜少人会以绿水养殖,鱼友可另外准备饲养水槽,专门绿水饲养,藉由绿水更多元化营养成份,绿水中的藻类价值不及螺旋藻,但种类与数量远超过螺旋藻。自行培养绿水,只要取些许稳定的绿水或沾些绿藻至培养槽中,让太阳照射及加强打气,数日后,藻类会逐渐布满养殖槽,最适当地绿水,是具有穿透性,若水色无法穿透,出现太深色,就必须重新检测。

水产(族)养殖上,对螺旋藻的营养成份相当肯定,在饲料添加量相当微量,却被少数不肖商人成为哄抬价格的利器,螺旋藻价格不斐,但具有高营养的绿藻,却不需要花费大把银两,藉由阳光照射就自然长出,用绿水养鱼,受到养职业相当肯定与广泛运用,两者间,就由鱼友自行去判断、解读了!

12.jpg

生活在没人照顾水池中的朱文锦,靠着偶而路人打赏些许饲料外,一切民生问题,全部仰赖水中植物、藻类及浮游生物,经历约八个月的生活,已从小小地朱文锦,变成健康、艳丽的漂亮观赏鱼,藉由植物过滤达到净化水质效果,及池中藻类、浮游生物,这些不起眼的「幕后英雄」,功不可没!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