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5-1.JPG

日前,新聞報導,象徵財運、鴻運當頭的花羅漢與金魚頭部肉瘤過大,是虐待動物行為,說歸說,難道你不在乎你的魚兒頭瘤的大小嗎?

金魚與花羅漢一樣,頭瘤愈大,身價愈高,金魚與花羅漢,這二種觀賞魚,究竟有何差異性?你最在乎的「頭大」問題,才能愈大愈看翹?

89.jpg

花羅漢頭瘤,是用來儲存營養,其形狀,圓渾、飽滿,有如頭頂一顆巨大火球,頭瘤愈大、愈圓滿,身價愈看漲。

同樣以頭瘤論定身價的金魚,其頭瘤皮下組織產生退化解體的變異,細胞層次逐漸減少變薄,並為疏鬆的結締組織和粘液所代替。頭瘤種類,可分為細瘤、塊瘤與整瘤三大類型,而頭瘤主要的成份為:粗蛋白、粗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和胡蘿蔔素...等。

追求愈大的頭瘤,可增加審美、欣賞感及身價嗎?

從另一角度來看,肉瘤是金魚頭部的贅生物,其實是一種病態,頭瘤愈發達,不僅加重金魚頭部、鰓蓋二側的負擔,甚至會影響到金魚的呼吸,以身材比例來看,頭瘤愈大,該魚隻尾鰭屬長尾或寬尾,以整體比例欣賞,其突兀比例還不至於「不協調」,坦若該魚尾鰭為短尾型,這樣的身材比例,畫個圖,就不難看出「愈大愈奇怪」,頭重尾輕,叫魚兒如何游動?如何平衡呢?

以金魚的頭瘤型式,分為:「細瘤」、「塊瘤」與「整瘤」,一般想到頭瘤極為發達的魚種,包括:丹頂紅帽、獅頭、額頭珠鱗、蘭壽(陸蘭、日蘭與泰蘭)...等。雖然,這些具有發達頭瘤的金魚,其型式、形狀與審美觀點又不相同,並非大就是美,而講究形狀要圓、飽、完整、色澤鮮艷...等。這些大頭金魚,很多並非一出生後就頭頂「紅冠」、「高帽子」,除要經過數個月的調校與栽培,隨著魚兒體長愈來愈大後,才
有機會成為「暴頭族」。

以金魚的頭部形狀不是相同的,大致可區分四大類型:

(一)、平頭型:頭部沒有肉瘤、平滑的品種。如:琉金金魚...等。

DSC07135.JPG

(二)、高頭型:具有發達的肉瘤,但頭瘤多集中於眼部上方頭部。額頭珠鱗就是最典型的高頭型金魚的一品。

DSC09154.JPG

(三)、獅頭型:有背鰭,且頭瘤非常發達,並且向下延伸至眼部之下塞蓋處之品種,其中,又以獅頭金魚最具代表性。

qa-2

(四)、虎頭型:無背鰭,頭部肉瘤與獅頭特徵相似品種,一般泛指蛋種金魚。

 

 46-1.JPG 

 


banner01.jpg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何索取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 嚐鮮包:https://goo.gl/AQbkXb

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:https://goo.gl/TMdj6m

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
. 更多、更詳細介紹與說明,可參閱「想『壽』生活」「金彩生活」二書解說。

《待續》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