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二、蘭壽家族

日本蘭壽
中國蘭壽
泰國蘭壽
壽星
虎壽之爭 群雄迭起
最美麗的水中藝術品
漂亮蘭壽寶貝
給我好魚 其餘免談(挑魚教戰手冊)

整個蘭壽金魚中,分為:「陸蘭」、「日蘭」及「泰蘭」三大品系,這三大品系各有不同的美感與魅力,且各擁有龐大蘭迷的擁戴者,你飼養的何種蘭壽呢?牠又具有那些讓你「『蘭』以抗拒的魅力」深深的吸引你呢?你要如何去欣賞牠的美?你又要如何挑選最、最、最漂亮的蘭壽呢?本章節以最詳細的圖文並茂方式,要讓你挑選最棒的蘭壽。

外型與蘭壽極為相似的壽星(Lionhead),讓許多魚友分不清,是「蘭」?是「壽」?Martin將告訴你,這兩種最美蛋魚要如何去區別之間的差異?要如何去挑選?如何鑑賞牠們的美姿與體態?

 

壽星飽滿的頭瘤,加上牠迷人、可愛的游姿,讓人深深為牠深深著迷,壽星,在中國各地皆有飼養,因水質、氣候、飼養方式...等不同,培育出不同霸氣與美感的壽星,中國南方稱為「壽星」,北方稱為「虎頭」,而武漢培育的,則稱之「貓獅」,各具特色,除虎壽之爭外,武漢的貓獅,可是出了名的兇猛「貓獅」。

 

 

挑選蘭壽時,要怎麼看?要怎麼挑?「挑魚教戰手冊」教你選「水魚」,指給你水魚,其餘免談!

 


第一章節介紹第三章節介紹回「想『壽』生活」首頁

 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