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5-1.JPG  

新年假期期這幾天中,雖然沒有平日那樣繁忙,但也不得閒,仍有許多工作在持續,新的一年,有許多新計畫及新書即將展開!

養魚,一直是小弟的最愛,回頭想想,一晃眼已有35年了,從過去以來,除了飼養金魚外,也橫跨了鬥魚、孔雀魚、龍魚、海魚、慈雕科、燈科...等不同族群,在養魚最瘋狂時期,家中有10多個魚缸,但也隨時年齡的增長及飼養技術及領域的提昇,也從過去飼養逐漸走向研究,如今,養魚,卻成為「修身養性」、「閒暇之餘放鬆方式」及「結交養魚同好」。

從成立「Martin的金魚窩」以來,只是借重過去新聞寫作能力,將許多飼養的經驗與技術,與喜愛飼養金魚的朋友一起分享,由於,馬丁並非從事任何有關水族相關工作,以往貼文,只是以文章享受為主,也幾乎不曾與其他魚友太多的交談與互動,自去年「台灣觀賞魚博覽會」後,才有較多與它新認識的魚友交談與互動,這也讓小弟的生活更「金彩」。

去年,自行發行出版人生的第一本書,4個月來,也受到不少魚界朋友的支持與鼓勵,「金『彩』生活」金魚專書,也加印第二刷書籍,對出版業稍有瞭解朋友都知道,出書,不可賺錢,小弟出書的目的,可以結交更多魚友,對自己的肯定。在原訂的計畫中,第二本書也正在持續進行中,預計3月底~4月上旬正式出版。

這一陣子,為了第二本金魚專書-「想『壽』生活」(暫定名稱)內容,也陸續請教多位前輩,在請教的過程中,前輩們陸續問到:第二本專書的主軸與定位為何?

馬丁的第二本是針對蘭壽(RanChu)所發行的金魚專書,從蛋魚到蘭壽家族魚種,再到挑選、飼養、管理、繁殖與疾病防治...,以專書、專業的角度編寫,所及內容,由淺漸深,以淺顯易懂方式探討與研究,希望,讓這個最受金魚迷喜愛的蘭壽,能有更多同好加入,一起飼養最漂亮、健康的蘭壽,一起「想『壽』」養魚樂趣、增添生活情趣!

除此之外,2月份也將推出其他魚種的部落格內容,在此也特別感謝許多熱情的國外好友的支持,不吝提供很多寶貴的資料與圖片,小弟也會繼續禀持認真、細心的態度經營其他新內容與大家一起分享。有關最新單元、部落格與新服務,馬丁將於部落格中發布。

新年假期是短暫的,新計畫是長久的,馬丁將禀持過去認真、負責的態度,提供各種精彩的飼養經驗與技術與大家一起分享,更期盼各位魚友大大能給予馬丁更多支持與鼓勵。謝謝!

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