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I0216.JPG  

前一陣子與國外的朋友一起去逛夜市,看到小時間特別喜歡的夜市撈金魚,這是讓人多麼懷念、感動的畫面,當然,千萬不能錯過「重溫一下做小朋友」。

現場擺設了好多種的觀賞魚,當然現場圍繞著不少小朋友,看到小朋友看著金魚那種興奮的表情,在一旁的爸爸媽媽陪伴小朋友一起動手撈~撈~撈金魚,這種撈魚的樂趣,不論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,都無法抵擋這種「陶醉在其中」的魅力。回想過去,讓我踏上養魚的不歸路,也就是從夜市撈金魚開始,在一番很認真、很小心的努力,終於撈到金魚,那是一種好像有如拿到寶藏的成就感,那種興奮與成就,至今仍久久不能忘記,今天,從一旁小朋友那種「勝利」的笑容中,讓我又看到小時候那種最美麗的回憶。今天,就讓我任性一次吧,讓我再當小朋友高高興興去撈金魚吧!

說也奇怪,不知是大尺寸金魚抓多了?還是手腳變笨了,沒一會手上的網子就破了,那是一種很不服氣的挫敗,三位大人一次又一次繼續挑戰,最後,在魚老闆的憐憫下,各賞了我們一人一尾金魚,突然間,三人相互看了一下,不禁哈哈大笑,「原來,我們三人都是腦殘一族」!

這種在中國已流傳數千年的趕市集撈金魚的戲把,至今仍可見,未來還是會繼續流傳下去,它除了是增進親子關係的最佳方法之一外,它更是打開全世界飼養金魚的鼻祖,數千年,坦若這種小金魚沒有出現在人來人往的市集地攤中,怎會有那麼多人知道什麼是金魚?相信,應該有不少人與馬丁一樣,我喜歡養金魚,就是從夜市撈金魚開始。

走!夜市撈金魚去...。

 DSCI0214.JPG

DSCI0224.JPG    

 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