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03831    

無論陸蘭、日蘭或是泰蘭,各有其特色與美感,當然,欣賞角度、方式各有不同,想要享「壽」養金魚的樂趣,那請把握下列六大原則吧!

蘭壽審美觀點,包括:

1.整體氣勢─整體的平衡與頭身尾比例恰當。
2.尾部表現─尾鰭張力與尾筒配合。
3.頭型寬肉瘤發達─頭寬、眼尾長和肉瘤發育的搭配。
4.背形平順─背部彎曲弧度(由側面鑑賞,以梳子背型為標準,上部略呈弓形至尾部明顯下彎,背部平滑而無起伏,背部愈厚愈好)和強壯度
5.體色鮮明─陸蘭鑑賞重點在體形,體色表現相當多元,以色彩深濃、鮮明者為上品。
6.游姿優雅─游動時要平衡和姿態穩定、優雅之表現。

蘭壽飼養上,與其他一般金魚飼養並沒有不同,建議不宜水太深,以30cm高度為佳,水深太深,會容易造成外型走樣,且水較淺環境下飼養較會出現病狀或翻覆現象,此外,飼養蘭壽,最好以較大尺寸魚缸飼養。

後頭還有更精彩的,繼續好好享「壽」不一樣的養魚樂趣吧!想知道養蘭壽的樂趣嗎?請看這裡!

 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 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魚 蘭壽 RanChu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