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PP_0445.JPG    

金魚的魅力無法抵擋,不僅深受女性朋友喜愛,也擄獲不少男性朋友的青睞,金魚,「金」的很漂亮!可是,對招架不住金魚魅力,投入飼養的新手來說,所遭遇的問題,往往讓他們的夢想破滅,為何別人的金魚那麼漂亮?為何我家的寶貝,總是在生病?不然就是沒多久就「當神仙金魚」去了,究竟,新手飼養上會常遭遇什麼狀況,進而打擊他們的信心?

許多剛飼養的新手,不僅常遇到魚隻生病,每天更有可能要花上數小時,總忙不完的工作,原本想藉由養魚來賞魚,卻成為「魚奴才」,不僅搞得自己「烏煙瘴氣」,甚至斷送金魚寶貴的性命。其實,養金魚很簡單也很輕鬆,只是你沒先做好準備就先買魚,以及飼養方法錯了

對許多新手,每逢魚隻「出狀況」,常出現「手忙腳亂」、「心情七上八下」、「不知所措」症狀,不是四處「求解藥」,不然就是上網「求籤詩解」,何謂四處「求解藥」?上網「求籤詩解答」?就讓小弟告訴你吧!

一、四處「求解藥」?

十之八九新手飼主的通病,魚隻有狀況,就一定認定是魚生病,就必須要下藥劑治療,才能撫平心中的不安與擔憂,就四處求解藥,以求心安,往往問過多人或多家後,總是滿滿的藥劑帶回家。這種「藥」不得作法,下次前去時請記得開大卡車前往,才能滿足你「滿載而歸」的安全感。

二、上網「求籤詩解答」

隨著手機與網路的方便性,上網「求解答」似乎成為大多新手與飼主的「習慣」,往往新手把問題拋出後(有如寺廟中的擲茭),總會有許多「籤詩解答」,其數量之多,恐怕連當事者都不知對錯?請想想,在魚版社團或論壇中,存有多少「半仙仔」?遇到「正牌」的,算運氣好,坦若遇到「冒牌」的,對方頂多說:「以上不代表本人看法,僅供參考,只負責四處轉貼,存屬虛構...」,最後後果還是由自己承擔。

小弟引用網路勵志版的一句名言:「你的態度,決定你的高度,你的高度,決定了你的深度」,因此,想養好魚、避免你加的寶貝魚三天兩頭就生病,甚至都來不及「申報戶籍」,恐怕就要先「開立死亡證明書」的悲劇一再重演,因此,當你下次遇到狀況時,請先「三思而後行」、「停看聽」,不要「四處求解藥」及「上網求籤詩解答」吧。

還有更精彩的故事,敬請期待!

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 讚阿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魚 養金魚 飼養金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