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篇曾在「國粹金魚」網站中解答過的問題,有關「珍珠麟的飼養」,與大家一起分享,對喜愛珍珠麟的朋友,或許有些幫助吧!

基本上,珍珠鱗對水質較其它金魚魚種敏感,因此,在飼養上要特別注意水的PH值,只要水質稍微不正常(正常為PH6.8~7.5),建議每2~3天可換水1/4,這可確保水質穩定,另外,飼養珍珠鱗水流不能太強,一般來說,珍珠鱗大多在水的中及上層流動,水流太強,珍珠鱗是無法負荷的。

魚缸中的培養硝化菌,這是飼養魚類最基本的工作,有加掛過濾器是可以有效培養硝化菌的滋長,若無過濾器,可購買小型水妖精,但還是維持2~3天換水1/4新水。

新購入的珍珠鱗最好不要用鹽消毒,這會改變水的PH值,新購入的魚,在完成對水後,前2天先不要餵食,先讓魚適應新環境,等2~3天穩定後再開始餵食。

另外,飼養珍珠鱗最好多隻飼養較好,珍珠鱗的群游性很強,一隻時會很容易莫名的死亡,其實,珍珠鱗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飼養,要特別注意水質的變化。至於是否要過濾器與打氣一起使用,坦若在珍珠鱗可以適應下,兩個一起使用的最好,也可以增加水中溶氧量及加速硝化菌培養。

63-1.JPG

18-1.JPG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