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ldfish-care  

小弟最近發現一個不錯的英文金魚飼養網站(http://goldfish2care4.com),雖然內容沒有華麗的美化、特殊的動畫效果,但內容卻很實在,作者不吝嗇分享他飼養12年金魚的經驗,作者(Flo Iusan),目前年僅23歲。

作者提到,過去,他飼養金魚,都不超過一個月,連他的父母對金魚不斷地莫名死亡也束手無策,作者在獲得愛人與家人的支持下,便開始研究探討,從中他發現很多寶貴的經驗,讓人非常佩服他的「敬業」精神。小弟也訂閱他所製作的電子報,內容中不難發現作者的用心、苦心與細心,這樣的精神,正是養好的金魚的基本態度,唯有如此,才能養出漂亮的金魚。

過去,曾聽到一位媽媽對兒子的一段對話:「反正金魚又不貴,隨便養,都可把金魚養好,金魚又不容易死...,死掉大不了再買更漂亮的金魚回來養就好了!...。」這句話是讓小弟製作「Martin金魚窩」部落格的動力,雖然大多數的金魚價格不算高,很多人誤以為,金魚比起其他的熱帶、海水觀賞魚好養...。

金魚好養嗎?金魚不容易死?金魚比起其他觀賞魚對惡劣環境適應例更強嗎?,真是如此嗎?相信,有很多的飼養應該不認同這句話吧!

接觸這個網站已有一段時間了,也陸續接到寄來的寶貴資料,雖然,這些都算不是很艱深的問題與飼養技術,有很多是「最基本的常識」,卻是最多最容易犯的錯,這對想養好金魚,是最珍貴的經驗分享,因此,小弟決定將這些資料翻譯成中文,陸續與大家一起分享,希望,與更多魚友一起討論、分享飼養技術,讓大家可以把金魚養好,進而養出漂亮、美麗的好金魚

中文翻譯資料,將陸續推出,敬請期待!

金魚英文網站
>> http://goldfish2care4.com

Remark:photo copyright by http://goldfish2care4.com.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