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管家刊頭1.jpg

 

 

 用Line與好友一起分享!

 

award_17x24  新北市安O發問內容

 

03.jpg

想請教一下。我的珠鳞,五天前買回來,其中有一隻開始拉白便,很長很長,大概15公分,飄在空中,像棉絮一樣,非常非常的細,這個是我把它抓到桶子裡,下了克虫寜,就是每鞭達挫,飼料是國內xx品牌飼料,我下了藥以後,他拉出來的便便就像水桶的樣子。不知道這個是不是,九鞭什麼虫?如果是的話,我要給他吃幾次。

魚管家回答:

別亂下藥!

新北市安O:

啊。可是我已經下了,怎麼辦?不會死掉吧。

 

 

 

objects_007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解答

這是很錯誤的想法與作法!魚跟人一樣,到新的環境都有適應期,拉白便,不等於體內有寄生蟲。

導致魚會拉白便的原因有很多,因體內寄生蟲而拉白便的機會相當小,過去網路上炒作體內寄生蟲都是一些經驗不足、有如門外漢的魚商賣家,及少數不肖商人在炒作話題,只要稍有養魚經驗的人不難瞭解,只要不餵食活餌,長期只餵食飼料者,很久很久才進行體內驅蟲一次即可,根本不需要去做體內驅蟲。因為,人工的膨化飼料,都必須經過150~200℃高溫及50~100千克/平方厘米的高壓製程,不可有體內寄生蟲存在,因此,若長期餵食人工飼料者,一年進行體內驅蟲即可,平日飼養管理,無須擔心體內寄生蟲問題,千萬別被少數門外漢的魚商賣家,及少數不
肖商人牽著鼻子走喔!

而拉白便的原因,多半是飼料餌料的原料與質料太差,不鮮,不潔,甚至過期變質所導致,若是短暫性或一二尾魚出現白便,切勿緊張,及勿匆忙進行體內驅蟲。只要先停止餵食數日,先讓魚將體內殘留物排出體外,之後,可用整腸劑(如:諾元錠,表飛鳴...等),將整腸劑磨成粉,一顆約40~50cc水,可以塑膠要水瓶裝起來,每次餵食前,先搖晃一下,將有整腸劑的藥水滴幾cc在飼料上,讓飼料吸收整腸藥水隨飼料吃入魚體內,幫助魚腸道整腸,增加腸道益菌量,千萬不要輕信少數經驗相當不足的不肖賣魚魚商,以及不肖商人「鬼扯」,只要魚隻拉白便就代表體內有寄生蟲,因體內寄生蟲而拉白便的機會幾乎微乎其微。

與其在討論要用多少劑量,怎樣使用美邊達措,倒不如多花點時間在,餵食的飼料原料與品質為?飼料有無過期變質?不鮮?不潔?這些常常被疏忽的問題,反而更容易讓魚拉出白便。

用輪流交換餵食法,破解不肖商人驅蟲之說

不妨可自行作個簡單餵食實驗測試,即可破解不肖商人驅蟲之說。

以目前飼料與餵食無根萍或水草做輪流餵食比較
1+2天,餵食飼料。
3+4天,餵食水草。
5+6天,餵食飼料。
7+8天,餵食水草。

自己觀察魚便的差異與變化!

可觀察比較,餵食那些「魚料」會出現漂浮白便?那些會出現沉底的綠色魚便?若拉白便則為體內有寄生蟲,試問,水草與飼料,何者比較容易存在寄生蟲呢?

經過輪流交換餵食實驗測試後,應該不難知道「吃什麼拉什麼」、「飼料好壞,一看『便』知道」的道理。
 

 

objects_007  相關內文,請參閱/ 相關內文,請參閱:

arrows 滿肚子大便的學問(四)今天當起魚醫生-1

 


 

 

 

icon-hot  查詢較早資料

您可先至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單元中找尋相關資料,或以左側「文章搜尋」,輸入相關關鍵字查詢資料或內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閱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解答內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最新公告

 

ask-1.gif

若您想詢問養魚問題,請與管理員聯絡,感謝!

 

 

 

 

objects_007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解答

award_17x24  新北市安O发问内容

03.jpg

想请教一下。我的珠鳞,五天前买回来,其中有一只开始拉白便,很长很长,大概15公分,飘在空中,像棉絮一样,非常非常的细,这个是我把它抓到桶子里,下了克虫寜,就是每鞭达挫,饲料是国内xx品牌饲料,我下了药以后,他拉出来的便便就像水桶的样子。不知道这个是不是,九鞭什么虫?如果是的话,我要给他吃几次。

鱼管家回答:

别乱下药!

新北市安O:

啊。可是我已经下了,怎么办?不会死掉吧。

 

 

 

objects_007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解答

这是很错误的想法与作法!鱼跟人一样,到新的环境都有适应期,拉白便,不等于体内有寄生虫。

导致鱼会拉白便的原因有很多,因体内寄生虫而拉白便的机会相当小,过去网路上炒作体内寄生虫都是一些经验不足、有如门外汉的鱼商卖家,及少数不肖商人在炒作话题,只要稍有养鱼经验的人不难了解,只要不喂食活饵,长期只喂食饲料者,很久很久才进行体内驱虫一次即可,根本不需要去做体内驱虫。因为,人工的膨化饲料,都必须经过150~200℃高温及50~100千克/平方厘米的高压制程,不可有体内寄生虫存在,因此,若长期喂食人工饲料者,一年进行体内驱虫即可,平日饲养管理,无须担心体内寄生虫问题,千万别被少数门外汉的鱼商卖家,及少数不
肖商人牵着鼻子走喔!

而拉白便的原因,多半是饲料饵料的原料与质料太差,不鲜,不洁,甚至过期变质所导致,若是短暂性或一二尾鱼出现白便,切勿紧张,及勿匆忙进行体内驱虫。只要先停止喂食数日,先让鱼将体内残留物排出体外,之后,可用整肠剂(如:诺元锭,表飞鸣...等),将整肠剂磨成粉,一颗约40~50cc水,可以塑胶要水瓶装起来,每次喂食前,先摇晃一下,将有整肠剂的药水滴几cc在饲料上,让饲料吸收整肠药水随饲料吃入鱼体内,帮助鱼肠道整肠,增加肠道益菌量,千万不要轻信少数经验相当不足的不肖卖鱼鱼商,以及不肖商人「鬼扯」,只要鱼只拉白便就代表体内有寄生虫,因体内寄生虫而拉白便的机会几乎微乎其微。

与其在讨论要用多少剂量,怎样使用美边达措,倒不如多花点时间在,喂食的饲料原料与品质为?饲料有无过期变质?不鲜?不洁?这些常常被疏忽的问题,反而更容易让鱼拉出白便。

用轮流交换喂食法,破解不肖商人驱虫之说

不妨可自行作个简单喂食实验测试,即可破解不肖商人驱虫之说。

以目前饲料与喂食无根萍或水草做轮流喂食比较
1+2天,喂食饲料。
3+4天,喂食水草。
5+6天,喂食饲料。
7+8天,喂食水草。

自己观察鱼便的差异与变化!

可观察比较,喂食那些「鱼料」会出现漂浮白便?那些会出现沉底的绿色鱼便?若拉白便则为体内有寄生虫,试问,水草与饲料,何者比较容易存在寄生虫呢?

经过轮流交换喂食实验测试后,应该不难知道「吃什么拉什么」、「饲料好坏,一看『便』知道」的道理

 

objects_007  相关内文,请参阅/ 相关内文,请参阅:

arrows 满肚子大便的学问(四)今天当起鱼医生-1

 

 

icon-hot  查詢較早資料

您可先至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单元中找寻相关资料,或以左侧「文章搜寻」,输入相关关键字查询资料或内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阅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解答内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最新公告

QRcofe_00.jpg

 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