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管家刊頭1.jpg

 

 用Line與好友一起分享!

 

award_17x24 GOO TiOOO發問內容

001.JPG

影片中橘色肚子的蘭壽 一直有顛覆的情況 時好時壞 餵食飼料為泡水浮料
有可能是因為氧氣不足導致的嗎 一天餵食2次 量大概是五分鐘內可以吃完的量
另外您提到的腸道清除工作是需要怎麼處理呢?

 

 

objects_007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解答

 

關於您提到的橘色蘭壽,其腹部相當腫大到頗為異常,建議您,要先做腸道清除工作。

004.JPG

002.JPG

003.JPG

依照您的描素,大概可確定您的魚兒腹部腫大,因飼料品質不佳、太硬、不鮮、變質...等相關的飼料或餵食問題引起,強烈建議您,不要繼續餵食目前的飼料,若推斷沒有錯,其它的魚也會陸續出現相同問題,只不過,該魚可能食慾較旺盛,進食量較大,提早出現問題罷了。

許多魚友在挑選及餵食餌料時,過於著重於蛋白質含量高低、添加增豔成份、使用何種蝦料製作...等問題,卻對餌料的適合性、硬度、新鮮度、質料優劣...等方面「過於輕忽」。魚與其它動物、人類一樣,優淺藏不少「食安」問題與隱憂,當吃到不鮮、不潔、過期變質、劣質原料製成的餌料,輕者,出現白色、透明、漂浮等異常魚便,嚴重者,甚至會引起腸炎或導致魚隻死亡。尤其是某些種類觀賞魚特別容易發生翻覆、倒頭栽。許多魚友以為魚發生翻覆、倒頭栽,是魚膘遭擠壓、破損導致,事實上,根據長期觀察與餵養測試結果發現,這些翻覆、倒頭栽引起,多半因腸道發炎所致,尤其是餵食不鮮、不潔、過期變質、劣質原料製成的餌料。

平日可進行魚兒腸道保健與清除工作,包括:可餵食大蒜汁(飼料泡大蒜汁)、飼料浸泡諾元錠或表飛鳴等腸道藥劑,採軟食餵食法,先將卡在體內的素宿便或難以排出的魚便排出,腹部的腫大會逐漸消退。建議您,不要餵食奇奇怪怪的飼料,特別是少數網路個人販售的飼料,有許多是水產飼料、劣質、過期變質、不鮮或不潔飼料,這些都是引起魚兒倒頭栽或翻覆的常見原因。

 

更多魚飼料內容,請參閱

→ 「魚飼料專欄 / 鱼饲料专栏」:http://bit.ly/2HGeSNP

→ 新手養魚記事本:http://bit.ly/2GyeJ0c


 

icon-hot  查詢較早資料

您可先至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單元中找尋相關資料,或 以左側「文章搜尋」,輸入相關關鍵字查詢資料或內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閱 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  解答內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  最新公告

 

 

ask-1.gif

若您想詢問養魚問題,請與管理員聯絡,感謝!

 

objects_007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解答

001.JPG

关于您提到的橘色兰寿,其腹部相当肿大到颇为异常,建议您,要先做肠道清除工作。

004.JPG

002.JPG

003.JPG

依照您的描素,大概可确定您的鱼儿腹部肿大,因饲料品质不佳、太硬、不鲜、变质...等相关的饲料或喂食问题引起,强烈建议您,不要继续喂食目前的饲料,若推断没有错,其它的鱼也会陆续出现相同问题,只不过,该鱼可能食欲较旺盛,进食量较大,提早出现问题罢了。

许多鱼友在挑选及喂食饵料时,过于着重于蛋白质含量高低、添加增艳成份、使用何种虾料制作...等问题,却对饵料的适合性、硬度、新鲜度、质料优劣.. .等方面「过于轻忽」。鱼与其它动物、人类一样,优浅藏不少「食安」问题与隐忧,当吃到不鲜、不洁、过期变质、劣质原料制成的饵料,轻者,出现白色、透明、漂浮等异常鱼便,严重者,甚至会引起肠炎或导致鱼只死亡。尤其是某些种类观赏鱼特别容易发生翻覆、倒头栽。许多鱼友以为鱼发生翻覆、倒头栽,是鱼膘遭挤压、破损导致,事实上,根据长期观察与喂养测试结果发现,这些翻覆、倒头栽引起,多半因肠道发炎所致,尤其是喂食不鲜、不洁、过期变质、劣质原料制成的饵料。

平日可进行鱼儿肠道保健与清除工作,包括:可喂食大蒜汁(饲料泡大蒜汁)、饲料浸泡诺元锭或表飞鸣等肠道药剂,采软食喂食法,先将卡在体内的素宿便或难以排出的鱼便排出,腹部的肿大会逐渐消退。建议您,不要喂食奇奇怪怪的饲料,特别是少数网路个人贩售的饲料,有许多是水产饲料、劣质、过期变质、不鲜或不洁饲料,这些都是引起鱼儿倒头栽或翻覆的常见原因。

 

更多鱼饲料内容,请参阅

→ 「魚飼料專欄 / 鱼饲料专栏」:http://bit.ly/2HGeSNP

→ 新手养鱼记事本:http://bit.ly/2GyeJ0c

icon-hot  查询较早资料

您可先至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单元中找寻相关资料,或 以左侧「文章搜寻」,输入相关关键字查询资料或内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阅 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  解答内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  最新公告

QRcofe_00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