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管家刊頭1.jpg

award_17x24 馬來西亞 WOO發問內容

 

p2.JPG

這尾魚肚子有點腫腫的,是不是得到腸炎呢?這尾魚追某一尾魚,追得很緊,我該怎麼處理呢?

 

 

 

objects_007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解答

以提供的由上而下的影片來判斷,魚身前段是有些肥大,但觀察提供的第二支側面影片,並無得到腸炎病症,在與當事人進步一瞭解後表示,該尾魚近日對同一缸另一尾魚追得很緊,幾乎是「緊迫釘人」。

仔細觀察第二支影片發現,該尾魚的性器官相當凸出,應為求偶的追魚反應,在此建議,該尾魚尚未屬於成熟的成魚,不適合當種魚,即使配對成功產卵,孵化率不會太高,且日後仔魚的畸形率滿高的,若沒有做好準備,還是放棄當魚阿公的念頭吧。至於魚肚子腫腫的,應為魚的肥胖,並非是得到腸炎,影片中的魚兒,相當有活力,只是撈起後稍有受到驚嚇,呈現「驚嚇不安」的反應,魚的整體的狀況,都相當良好,不需要過度擔心。

 

icon-hot  查詢較早資料

您可先至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單元中找尋相關資料,或 以左側「文章搜尋」,輸入相關關鍵字查詢資料或內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閱 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  解答內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  最新公告

 

 

ask-1.gif

若您想詢問養魚問題,請與管理員聯絡,感謝!

 

objects_007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解答

p1.jpg

以提供的由上而下的影片来判断,鱼身前段是有些肥大,但观察提供的第二支侧面影片,并无得到肠炎病症,在与当事人进步一了解后表示,该尾鱼近日对同一缸另一尾鱼追得很紧,几乎是「紧迫钉人」。

仔细观察第二支影片发现,该尾鱼的性器官相当凸出,应为求偶的追鱼反应,在此建议,该尾鱼尚未属于成熟的成鱼,不适合当种鱼,即使配对成功产卵,孵化率不会太高,且日后仔鱼的畸形率满高的,若没有做好准备,还是放弃当鱼阿公的念头吧。至于鱼肚子肿肿的,应为鱼的肥胖,并非是得到肠炎,影片中的鱼儿,相当有活力,只是捞起后稍有受到惊吓,呈现「惊吓不安」的反应,鱼的整体的状况,都相当良好,不需要过度担心。

 

icon-hot  查询较早资料

您可先至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单元中找寻相关资料,或 以左侧「文章搜寻」,输入相关关键字查询资料或内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阅 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  解答内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  最新公告

QRcofe_00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