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管家刊頭1.jpg

award_17x24 鎌倉市尤OO發問內容

氣泡5.jpg

有個問題>< 就是那個氣泡大小是氧氣溶入水中的速度,那跟氧氣多寡有關嗎?

 

 

objects_007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解答

氣泡4.jpg

您好,氣泡大小與氧氣溶入速度沒有太大關聯,氣泡破裂後與空氣接觸後,氧氣才能進入水中。當水質惡化時,水分子的間隙,被別的氣充滿後氧也不能溶入,爆塘,係指水中有害氣體過多,水分子間隙被有害氣體充滿加不上氧所造成的。因此,愈小水分子團水,能使溶氧能力成倍增加。氧氣量的多寡,會受到:氣體分子大小,與水中其它氣體分子多寡。

許多魚友誤以為,泡泡破了,氧氣就會溶入水中,水中氧氣量就會增多,但實際上,當水中有毒量增高、有機物污垢及其它物質過量,氧氣被別的氣充滿後氧也無法快速及有效溶入,相對地,水中氧氣量不會多,這也是為何多位魚友曾遇過,為何增加幫浦打氣,為何魚還會浮頭呢?

這個問題,曾分享過一篇相關分享文,詳細內容,請看這裡!

 

icon-hot  查詢較早資料

您可先至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單元中找尋相關資料,或 以左側「文章搜尋」,輸入相關關鍵字查詢資料或內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閱 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  解答內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  最新公告

 

 

ask-1.gif

若您想詢問養魚問題,請與管理員聯絡,感謝!

 

objects_007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解答

氣泡5.jpg

氣泡4.jpg

您好,气泡大小与氧气溶入速度没有太大关联,气泡破裂后与空气接触后,氧气才能进入水中。当水质恶化时,水分子的间隙,被别的气充满后氧也不能溶入,爆塘,系指水中有害气体过多,水分子间隙被有害气体充满加不上氧所造成的。因此,愈小水分子团水,能使溶氧能力成倍增加。氧气量的多寡,会受到:气体分子大小,与水中其它气体分子多寡。

许多鱼友误以为,泡泡破了,氧气就会溶入水中,水中氧气量就会增多,但实际上,当水中有毒量增高、有机物污垢及其它物质过量,氧气被别的气充满后氧也无法快速及有效溶入,相对地,水中氧气量不会多,这也是为何多位鱼友曾遇过,为何增加帮浦打气,为何鱼还会浮头呢?

这个问题,曾分享过一篇相关分享文,详细内容,请看这里!

 

icon-hot  查询较早资料

您可先至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单元中找寻相关资料,或 以左侧「文章搜寻」,输入相关关键字查询资料或内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阅 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  解答内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  最新公告

QRcofe_00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