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管家刊頭1.jpg

award_17x24 新竹黃OO發問內容

 

05.jpg

06.jpg

03.jpg

我的魚翻覆  也不吃飼料了  牠怎麼了?? 我該怎麼治療??

 

 

objects_007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解答

經進一步詢問後發現,過濾器濾材十分骯髒、濾材卡了很多污垢...。

這是水質相當惡化引起的爛鰭病,尾鰭已嚴重遭病菌侵蝕,魚已無法正常游動與平衡,而造成失衡的翻覆,病情已相當嚴重,建議處理方式如下:

先立即改善水質、減少降低魚表及水體中病菌量、進行魚表殺菌治療。

1.先更換1/2水量。
2.清洗過濾器,並更新濾材。
3.優碘稀釋後,以棉花棒塗抹尾鰭、背鰭等處。
4.添加0.3%濃度鹽。

02.jpg

01.jpg

再經過二天後,魚已恢復正常游姿,沒有繼續翻覆...。

持續換水,降低減少水中病菌量、維持水質優化、適當補充鹽濃度(0.3%)、魚表繼續塗抹稀釋後優碘。

這是典型極度惡化引起的魚病,治療上,應從:改善水質、減少病菌量、殺除傷口處病菌、添加上當濃度鹽,增加魚的逆滲透壓,增強魚隻抵抗力...等方面進行,由於,該魚病情相當惡化、水質狀況相當不佳,治療過程會較長久。

避免持續日後或其它魚隻類似類似問題,還要要從解決水質及過濾系統問題,不是解決之道,否則,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,因水質惡化的病變還是會持續發生。

 

icon-hot  查詢較早資料

您可先至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單元中找尋相關資料,或 以左側「文章搜尋」,輸入相關關鍵字查詢資料或內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閱 「『魚管家』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飼養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  解答內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魚管家」觀賞魚線上交流平台  最新公告

 

ask-1.gif

若您想詢問養魚問題,請與管理員聯絡,感謝!

 

objects_007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解答

经进一步询问后发现,过滤器滤材十分肮脏、滤材卡了很多污垢...。

这是水质相当恶化引起的烂鳍病,尾鳍已严重遭病菌侵蚀,鱼已无法正常游动与平衡,而造成失衡的翻覆,病情已相当严重,建议处理方式如下:

先立即改善水质、减少降低鱼表及水体中病菌量、进行鱼表杀菌治疗。

1.先更换1/2水量。
2.清洗过滤器,并更新滤材。
3.优碘稀释后,以棉花棒涂抹尾鳍、背鳍等处。
4.添加0.3%浓度盐。

02.jpg

01.jpg

再经过二天后,鱼已恢复正常游姿,没有继续翻覆...。

持续换水,降低减少水中病菌量、维持水质优化、适当补充盐浓度(0.3%)、鱼表继续涂抹稀释后优碘。

这是典型极度恶化引起的鱼病,治疗上,应从:改善水质、减少病菌量、杀除伤口处病菌、添加上当浓度盐,增加鱼的逆渗透压,增强鱼只抵抗力...等方面进行,由于,该鱼病情相当恶化、水质状况相当不佳,治疗过程会较长久。

避免持续日后或其它鱼只类似类似问题,还要要从解决水质及过滤系统问题,不是解决之道,否则,头痛医头、脚痛医脚,因水质恶化的病变还是会持续发生。

icon-hot  查询较早资料

您可先至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单元中找寻相关资料,或 以左侧「文章搜寻」,输入相关关键字查询资料或内容。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查阅 「『鱼管家』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」中的「饲养Q&A」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  解答内容

icon_new.gif icon_new.gif 「鱼管家」观赏鱼线上交流平台  最新公告

QRcofe_00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