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2.jpg

腸道好,人不老,腸道好,魚更好。

腸炎,顧名思義就是腸道發炎,發炎,就是遭病菌侵襲,而病菌從哪裡來呢?病原體為點狀產氣單孢桿菌,主要是:吃了不潔淨餌料、過飽、腸道飽脹、排泄受阻,進而導致細菌感染腸道引發腸炎。

避免發生,提早治療

常見的腸炎狀況,包括:腹部腫大、腹部紅斑、排泄孔突出與紅腫、傾斜或翻覆、白便、魚隻呆滯底部或漂浮水中...等。腸炎是循序漸進地惡化,主要是淺藏腸道內病菌數量不斷滋生,當病菌量達到體內、腸道內免疫力極限後,除會快速擴散到整個腸道外,更會擴及到其它器官,若不及早發現,進行治療,待病入膏肓時再治療,恐是為時已晚。

1170.jpg

雖然發生腸炎的原因與管道有很多,透過水的外部入侵式感染,除高密度飼養,水品質就較一般養殖易變壞,加上,因此,多半魚友都會固定換水,因此,水質引起的腸炎機率並不高,但是為何腸炎仍是許多魚種常見的疾病,且死亡率並不低,其主因,就是與吃餌與飼料有密切關聯,但這一方面,往往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份。

更多內容,請看這裡...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