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.jpg

為何魚會一直死亡,是許多養魚人、魚菜人共同的煩惱,問題出在那呢?

魚隻會一直死亡,簡單追究其因,有許多問題來自:水、疾病、菌、溫度...等所造成。水酸鹼值的波動、水中益菌數量不足,會直接反應在魚的活力、抵抗力、疾病...等方面,若能藉助植物的輔助,可降低不少魚隻遭病菌侵襲機率、增加水中益菌數量及穩定水酸鹼值。

35.jpg

觀察水草魚缸、水草池、野外水池...等,不難發現,無論水的清澈度、魚的穩定度、生長速度、體色鮮艷度...等,都遠高於室內人工養殖表現,主要在於,自然環境較人工環境多了「植物」與「菌」。

 

植物在養魚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除保持水pH酸鹼值的中性外,也吸收被菌分解後的毒素,換句話說,植物數量愈多,水中益菌數量也愈多、水質狀況也愈好、水中有毒物質也愈少,這就是自然界魚的原生環境,只是在人工化養殖下,被拆解、模糊及商業化後,逐漸演變成水、魚、菌平衡失調,才會陸續出現魚隻出現異狀、生病甚至死亡。

 

植物過濾

0616-7.jpg

植物過濾是最棒的過濾系統!植物生長,以陽光、氮、磷、鉀、鐵...等為養分,而水中存在這些養分,也成為植物必要養分的來源。


以過濾步驟流程來看,較大體積污垢會被先水沖入沈澱倉,較小的污垢,會隨著過濾流程,經過物理、生化及化學過濾,水中的亞硝酸鹽和硝酸鹽會被轉化為氨氮化合物,雖然,毒性極強的硝化物被分解後,可降低水體中存在毒害魚兒的威脅,但會隨著時間而逐漸累積。

14.jpg

4.jpg

植物生長,同時吸收水中的氮、NO3...等,植物愈多,可讓NO3維持在極低(20ppm 以下)的安全值範圍,同時減少換水次數,是最佳的輔助過濾。

植物,它:吸收水中有毒物質、清澈水質、分解減少有機物質、提供益菌群更多附著空間、增加水中含氧量、提供魚短藏空間、增加魚缸視覺美感。在魚菜共生系統中的植物(以下指:菜、草、花、果實等),可以發揮效果強大的輔助過濾功效。
 


banner01.jpg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何索取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 嚐鮮包:https://goo.gl/AQbkXb

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:https://goo.gl/TMdj6m

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