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20-page-001.jpg

花羅漢、獅頭、蘭壽、壽星、丹頂紅帽與額頭珠鱗,被喻為觀賞魚的六巨頭,牠們都是以頭瘤著稱,頭瘤愈大,身價也愈看漲,這也使得許多羅漢迷與金魚迷們,一「頭」跌進大頭症的迷思。

 

 

 

你最在乎的頭大問題

DSC09526.JPG

分別就1.「頭瘤大小、形狀、分佈生長狀況」。2.「頭瘤生長與餵食關聯」。3.「頭瘤生長與飼養環境」。與魚友一起分享、交流、學習。

觀賞魚的頭瘤,依照結構與形狀,可分別:「細瘤」、「塊瘤」與「整瘤」三類型。

(一)、整瘤狀頭瘤

DSC09162.JPG

DPP_0386.JPG

頭瘤表面大多為光滑,形狀如頭頂一顆球體(單顆球體狀),可分為:光滑表皮與粗造表皮二種,這種頭瘤,多半會向上生長。

這種頭瘤,花羅漢與金魚品種中都有,金魚品種中,最具代表魚種則為額頭珍珠鱗(光滑面)。

(二)、細瘤狀頭瘤

DPP_0480.JPG

DSC09536

72-2.JPG

顧名思義,頭瘤由眾多細肉或肉塊組合而成,這種頭瘤形狀最為多見

(三)、塊瘤狀頭瘤

DSC00222.JPG

 

多塊肉組合而成的頭瘤,這種頭瘤,形狀如一顆菊花,因此,又有菊花頭稱號,這種頭瘤,最常見於金魚。

 


banner01.jpg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何索取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 嚐鮮包:https://goo.gl/AQbkXb

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:https://goo.gl/TMdj6m

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objects_007  有空回顧一下「頭瘤」相關分享文吧!  icon-hot hot_icon

 

你最在乎的頭大問題(六)

你最在乎的頭大問題(五)

你最在乎的頭大問題(四)

你最在乎的頭大問題(三)

你最在乎的頭大問題(二)

你最在乎的頭大問題(一)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