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.jpg

判斷飼料品質好壞的重要指標之一─消化率,因此,不是吃多拉多就是好飼料,而是吃多拉少、排泄時間要短。

觀察魚排泄物的量、排泄時間長短、長短、粗細、軟硬度、顏色、沉底或浮水...,不但可觀察出魚隻的健康狀況,更可瞭解飼料利用率高低。

以水產飼料來說,換肉率高低是判斷飼料優劣的重要參考,由於水產上的養殖是規模化、高密度養殖,魚生長速度愈快、飼養時間愈短,成本愈低獲利也會愈高,而觀賞魚飼料,因飼養數量少、追求魚體顏色鮮艷度、體態線條美感...等方面的表現,以精緻化飼養為主,飼養餵養上,會特別另外補充不同營養素,藉此讓魚體色更美豔、體型更圓滿、頭瘤更飽和。

你花費鉅額購買昂貴的飼料後餵養,你有沒有考慮過,少數網路販售飼料的個體戶,直接以水產飼料重新包裝後販售,大言不讒地飆高營養素含量,但是這些飼料中的營養有符合嗎?少數個體戶標榜50%蛋白質含量的高營養飼料,在含量、顏色、顆粒大小、味道,卻與鰻魚、石斑魚飼料似乎相同,若對飼料有基本概念與瞭解者,當然,不會聽信這種「高」調說詞,直接購買鰻魚或石斑魚飼料,價格會更低。

令人好奇的是,一般觀賞魚飼料蛋白質含量多半介於36~40%之間,小黑仔魚因快速生長為,蛋白質需求量要比成魚高出許多,但是成魚何要餵養高達50%左右含量飼料,為了加快魚隻生長、讓魚頭瘤更大、飽和,還是?若魚道腸道無法吸收,最終還是被排出體外,不但浪費更加快水質更惡化速度。

以飼料的必要營養元素來看,蛋白質愈高,魚隻生長速度愈快,對大頭型觀賞魚的金魚及花羅漢來說,餵養高蛋白質含量飼料,可促進頭瘤生長。無論餵食含量多少的飼料,最重要的是,要被魚隻腸道吸收,否則,魚隻生長速度與頭瘤增長效果都會大打折扣。

要如何觀察魚隻腸道是否消化好、吸收快呢?就從觀察魚大便開始吧!

119.jpg

健康魚的排泄為:

1.粗短。
2.軟、含水量高。
3.沉底。
4.排泄時間約4~6小時。
5.顏色與餵食物顏色相近(如:餵食植物類餌料,魚便顏色為綠色,一般多半為棕色魚便)。

 

118.jpg

坦若,你家魚兒的魚便多半呈現下列狀況,包括:

1.細長乾癟拖便。
2.白色或透明色。
3.漂浮在水面。
4.吃餌後排便時間久。
5.排泄量相當多。
6.稀瀝狀。

117.jpg

115.jpg

116.jpg

若經常出現這些現象,這些是魚隻腸道異常的警訊、餵食飼料品質不佳的反應,你應該格外注意!你可使用2種以上飼料輪流交叉餵養,只要餵食後數小時,即可輕易發現,餵食不同飼料,魚便的反應大不同!

120.jpg


banner01.jpg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何索取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 嚐鮮包:https://goo.gl/AQbkXb

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:https://goo.gl/TMdj6m

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