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609-13.jpg

體色愈鮮艷、頭瘤愈飽滿的魚,愈得寵!想要養出這樣的好魚,其實並不困難!

想要擁有體色鮮艷、頭瘤飽滿的好魚,是每位養魚人共同的夢想,但有許多魚友花費不少銀兩,不但無法養出讓自己更滿意的好魚,甚至買回家後不到滿月就相繼死亡!想要養出體圓鮮艷、健康活潑的魚,多從「餵養營養餌料」與「打造良好的水環境」下功夫吧!

一、別人的魚為何比較健康、漂亮?

過去,陸續有魚友問到:「為何別人的魚比自己的魚健康、漂亮?自己的魚兒,常常在生病?甚至買回家後不到一個月就掛彩...」,真的是別人的魚比較健康、漂亮?其實不然!

第一組:

6月3日

170603-5.jpg

6月9日

170609-10.jpg

第二組:

6月3日

170603-4.jpg

6月9日

170609-8.jpg

記錄餵養不到一個月的變化與成長,烏黑金魚,體色依然渾黑,並沒有出現褪色現象,最吸引人的頭瘤也愈來愈豐滿飽滿,在羨慕他人之餘,自己要思考,為何別人的魚,不到一個月後,黑體色依然烏黑,頭瘤也變得更飽滿,他人的水質環境會比自己穩定?一樣餵養飼料,為何體色卻不鮮艷、頭瘤也沒有變得更飽滿?

這位魚友魚缸,除使用上部過濾系統外,另外鋪設底砂、每天餵食二次、每星期進行局部換水二次,以及抽動局部底砂(以虹吸管翻動),經過一段時間後,管理時間縮短、魚生病次數減少、體色依舊鮮艷、頭瘤變得更飽滿!

114.jpg

113.jpg

厚厚的底砂中,蘊藏無數的消化益菌群,底砂是牠們的溫床,這群厭氧菌的小兵,因為分解,讓污垢減少,污垢愈少,除水會愈清澈外,連NH3/4及NO2/3值也愈低(趨近0),這樣的水環境下的魚,當然生病機會也會降低。

除考量餵食魚兒營養豐富的餌料外,更要考量餌料與腸道的消化、吸收功效,觀察魚便的長短、粗細、軟硬、顏色、浮水或沉底、排泄量、排泄時間快慢...等,不僅可判斷出餌料品質好壞,更可觀察魚隻的健康,你可以二種以上飼料輪流交叉餵養,觀察比較不同的飼料,魚便有那些不同?


banner01.jpg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何索取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 嚐鮮包:https://goo.gl/AQbkXb

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:https://goo.gl/TMdj6m

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