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使用了海棉濾材,魚缸的水看起來還是霧霧的呢?

市面上流通的海棉種類相當多,但被運用在水族、水産養殖的種類,除白色海棉(以下簡稱:白棉)外,另一類就是生化海棉(以下簡稱:生化棉)!

 

水族及水産養殖的生化棉,多半以黑色丶藍色或綠色最為常貝,事實上,魚友使用的生化棉就是塑膠纖維海棉,這種海棉孔隙大小種類相當多,加上這種海棉具有「耐洗」、「可搓揉不易變形」、「可重覆多次使用」...等優點,若能同時搭配多片不同孔隙大小的塑膠纖維海棉,以及不同孔隙大小的塑膠網搭配使用,其阻擋污垢效果,較直接使用白色海棉做擋垢還要更好!生化棉與生俱有的「耐洗」、「可搓揉不易變形」、「可重覆多次使用」的特性與優點,不但節省清洗工作的麻煩、減少丟棄白色海棉而造成硝化菌瞬間消失,更可省下經常更新白色海棉的費用支出。

若不使用白色海棉阻擋污垢,過濾器系統中不將白色擺放在第一層,那麼,白色海棉該擺放在那裏?海棉又該如何擺放呢?答案是:白色海棉放在生化棉下方,在生化棉擺放2~3種孔隙大小不同的網子(如:紗窗網)。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