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向來重視風水,其中,招財方面風水,更是當紅首選,水,代表財,水流動,象徵招財進寶,年年有餘!

在許多花市、花卉市場中,都可看到頗具美感的風水造型魚缸蹤跡,不僅達到養魚、魚缸招財及聚財,又頗具欣賞的美感!如果,這個象徵招財、聚財風水魚缸中的魚死亡偏高,恐怕,不但無法招財、聚財,甚至可能要破財了,在有限的空間下,要如何設計擺設?如何讓魚不生病、低死亡呢?

大多象徵招財、聚財的風水魚缸都結合綠色植物,綠色植物在養魚上提供相當大的助力,植物,正好是魚的排泄物、飼料殘餌、污垢的最佳清潔手,植物生長需要養分,這些每天不斷產生的污垢,產生有毒的氨氣,而氨氣卻成為植物取之不盡的營養元素來源,植物在吸收營養後,降低水中有毒物質含量,形成魚幫草,草幫魚的共生環境。

小小的招財、聚財風水魚缸,在有限的空間、水量下,需要藉助益菌群幫忙,除加速去除水中有毒物質量外,亦提高魚的穩定度,小魚缸亦可做到、做好魚、菌生態平衡。

近年來,魚菜共生風氣逐漸興起,已從過去大型農場走入家庭,事實上,魚菜共生、魚草共生、水耕,這三種不同的飼養環境,原本就是相同的體系而演變發展各自特色,這三種環境都是利用植物達到降低毒素、淨化水質、穩定益菌體及魚隻穩定度,將大自然的魚類原生環境給縮小,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其效果並不亞於大水池飼養,該有的都有,就是沒有藥!不用花大錢!輕輕鬆鬆就把魚養好、養得胖胖的、水水的。

既然養魚在風水上象徵招財、聚財作用,首要工作就是要減少魚隻染病或死亡,否則,招財盆中沒有了魚,怎會讓你年年有餘呢?盆中的水有如一灘死水,又如何幫你招財、聚財呢?

以小小的招財、聚財風水魚缸,在有限的空間、水量下,可以把魚養好嗎?答案是:可以!絕對可以的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