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自己新愛得魚寶貝漂浮在水面,載浮載沉,對愛魚的魚友來說,是多麼的心痛!不僅翻掉欣賞性、價值性,也也與主人的心也翻覆了!但多半金魚出現失衡翻覆,與人為管理不當有直接關聯。

許多魚友認為,魚隻發生,起因於負責起浮、下沉及左右平衡的魚膘器官出現破洞、遭到重力擠壓受傷、變形...等,才會導致魚隻出現傾斜、側躺甚至180度翻覆,事實上,因為魚膘受損而導致翻覆的機率相當低。

圖片來源:阿邦寵物網

 

觀察魚內部器官構造,魚膘是位於體內中上段部位,而腸道澤位於下側腹部部位,中間與肝、膽、卵巢(母魚)...等器官,當魚膘充氣膨脹,可使魚隻往上游動,當魚膘「消氣」收縮,魚隻才可下沉,若以魚隻每天上下起浮游動來看,魚膘每天的膨脹與收縮可能會達到數百次,甚至數千次,換言之,魚膘是一個相當「靈活」、「耐操」的器官,加上周圍有厚厚的脂肪、肌肉、與皮膚...等包覆保護,若因魚膘遭重力擠壓而發生變形,進而導致魚隻失衡翻覆,恐怕魚隻早已先「五臟俱裂」死亡。

金魚,是所有觀賞魚中,最常發生傾斜、側翻、180度翻覆的觀賞魚,雖然,金魚體型圓、肥、胖,但並非是所有金魚品種都是施翻覆的「高危險群」,若此理論可成立,天生圓滾滾的珍珠鱗、棒球珠鱗、額頭珠鱗...等金魚,因發生翻覆而指到死亡機率相當低,多半是皮膚遭病菌感染,發生皮膚相當疾病死亡,而最常看到翻覆傾斜、側翻及180度翻覆的金魚,卻是大多金魚迷最喜愛的琉金、獅頭與蘭壽呢?原因何在呢?下一篇「漂浮不定的金魚,也翻掉你的心(二)」將與大家繼續分享!

 

 

 

 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
 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◎ 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 

 

 

【你最容易犯的错误】漂浮不定的金鱼,也翻掉你的心(一)

看着自己新爱得鱼宝贝漂浮在水面,载浮载沉,对爱鱼的鱼友来说,是多么的心痛!不仅翻掉欣赏性、价值性,也也与主人的心也翻覆了!但多半金鱼出现失衡翻覆,与人为管理不当有直接关联。

许多鱼友认为,鱼只发生,起因于负责起浮、下沉及左右平衡的鱼膘器官出现破洞、遭到重力挤压受伤、变形...等,才会导致鱼只出现倾斜、侧躺甚至180度翻覆,事实上,因为鱼膘受损而导致翻覆的机率相当低。

图片来源:阿邦宠物网

观察鱼内部器官构造,鱼膘是位于体内中上段部位,而肠道泽位于下侧腹部部位,中间与肝、胆、卵巢(母鱼)...等器官,当鱼膘充气膨胀,可使鱼只往上游动,当鱼膘「消气」收缩,鱼只才可下沉,若以鱼只每天上下起浮游动来看,鱼膘每天的膨胀与收缩可能会达到数百次,甚至数千次,换言之,鱼膘是一个相当「灵活」、「耐操」的器官,加上周围有厚厚的脂肪、肌肉、与皮肤...等包覆保护,若因鱼膘遭重力挤压而发生变形,进而导致鱼只失衡翻覆,恐怕鱼只早已先「五脏俱裂」死亡。

金鱼,是所有观赏鱼中,最常发生倾斜、侧翻、180度翻覆的观赏鱼,虽然,金鱼体型圆、肥、胖,但并非是所有金鱼品种都是施翻覆的「高危险群」,若此理论可成立,天生圆滚滚的珍珠鳞、棒球珠鳞、额头珠鳞...等金鱼,因发生翻覆而指到死亡机率相当低,多半是皮肤遭病菌感染,发生皮肤相当疾病死亡,而最常看到翻覆倾斜、侧翻及180度翻覆的金鱼,却是大多金鱼迷最喜爱的琉金、狮头与兰寿呢?原因何在呢?下一篇「漂浮不定的金鱼,也翻掉你的心(二)」将与大家继续分享!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