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jpg

如果你的愛魚不幸發生翻覆,或突然暴斃而亡,你會認為是魚膘出現破損、中毒,還是什麼因素所致呢?

有些魚友不慎遇到魚隻翻覆時,總會認為是魚膘遭擠壓、破裂...等因素引起,往往遺漏疏忽,因腸道消化相關直接或間接因素,引起的翻覆機率,遠多於魚膘遭擠壓、破損...等情況,由腸道發炎而起,讓病菌蔓延到其他器官,導致其他器官遭病菌侵蝕,進而感染、發炎。但這些隱藏在肚子裡的威脅,往往都無法立即被察覺、發現,甚至是長期累月,不斷的「囤積」而爆發,當你發現情況不妙時,往往都是為時已晚。

魚類的腸道,是很堅固又很脆弱的器官,它可以藉由蠕動,分解消化所有「食物」,並且在營養分散到其他器官,但這一長條細細長長的腸道,卻挨不起硬度過高、尖刺食物的「折騰」,最後可能會引起無法消化而卡死在腸道中,甚至導致腸道穿孔,這樣的結果,往往都是長時間累積,雖較不會產生短時間或立即的傷亡,但最後的死亡率卻很高。

一些容易被大多數人疏忽隱「腸」在肚子裡的要命問題,多半與吃有很高的直接關聯,既然,腸道是負責消化與吸收的器官,就與餵食的食物拖不了關係,吃什麼?要怎麼吃?才不會讓這個死亡率極高,引「腸」在肚子裡的問題,不至於一夕之間,成為奪走魚隻性命的定時炸彈。

「隱『腸』在肚子裡的要命問題」系列文,將從下列幾個重點,與大一起分享、交流。

1.金魚吃太多會撐死?
2.你餵食的餌料,魚有完全消化嗎?
3.腸道發炎腫大,引起的要命問題。
4.預防對策。

一、金魚不會吃太多而撐死,真正的死亡因是?

從小開始養魚,阿公阿嬤總是不厭其煩地叮嚀,「別餵太多!不然,多吃就會多拉」、「別餵太多!否則,魚會撐脹而死」,事實上,多大的雜食性的魚類是不會撐死,而是餵食過量,殘餌引起水質敗壞,進而招來病菌、水中缺氧...等,導致魚隻死亡。從下列分享影片中,可清楚比較出,兩組盆器中的水清澈度、渾濁度,經過餵食三天後,一組是水質完全敗壞,另一組也瀕臨瓦解階段。

 

在前一篇分享文「吃的好,更要吃的巧(十四)-為食而亡的金魚(一)」中提到,在所有魚類中,無胃魚的飽食感,往往比較為遲鈍,而有胃的魚種,攝取足夠食物後,胃部會立即產生飽足感而不再進食,相較下,無胃魚,因缺乏胃器官,反應較為緩慢...,這樣的器官構造,卻讓許多魚友誤以為魚兒沒有吃飽,當人靠近時,便又前來討食,在不捨魚兒挨餓的呵護心下,自然而然地會增加餵食量。但餵食過多的餌料,多半會沉底或卡在砂石縫隙中,經過一段時間的腐化後,魚隻更不可能覓食,在殘餌不斷的累積下,加快水質敗壞速度,除水混濁外,進行產生高量的氨、氮...等有毒物質,甚至讓壞菌量爆增,這些都成為威脅魚隻健康、存亡的致命傷。

之前多篇分享文中,多次提到,別擔心魚兒挨餓,即使數天不餵食,魚隻可從水中浮流生物、藻類、體內脂肪...,獲取食物或供給生存所需的能量,因此,無需擔心數天不餵食,魚隻會挨餓而死亡,若餵食過量,不僅會造成魚隻體內脂肪過多,進而逐漸壓坡道魚膘或其他器官外,更加快水質敗壞速度、造成浪費餌料...等。餵食愈多,問題麻煩也會愈多!

將繼續與大家一起分享、交流關於魚兒吃的問題。請注意影片中3:32~3:39處,腸道後端仍殘留些許未消化的食糜

 

 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
 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◎ 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【你最容易犯的错误】隐「肠」在肚子里的要命问题(一)

14.jpg

如果你的爱鱼不幸发生翻覆,或突然暴毙而亡,你会认为是鱼膘出现破损、中毒,还是什么因素所致呢?

有些鱼友不慎遇到鱼只翻覆时,总会认为是鱼膘遭挤压、破裂...等因素引起,往往遗漏疏忽,因肠道消化相关直接或间接因素,引起的翻覆机率,远多于鱼膘遭挤压、破损...等情况,由肠道发炎而起,让病菌蔓延到其他器官,导致其他器官遭病菌侵蚀,进而感染、发炎。但这些隐藏在肚子里的威胁,往往都无法立即被察觉、发现,甚至是长期累月,不断的「囤积」而爆发,当你发现情况不妙时,往往都是为时已晚。

鱼类的肠道,是很坚固又很脆弱的器官,它可以藉由蠕动,分解消化所有「食物」,并且在营养分散到其他器官,但这一长条细细长长的肠道,却挨不起硬度过高、尖刺食物的「折腾」,最后可能会引起无法消化而卡死在肠道中,甚至导致肠道穿孔,这样的结果,往往都是长时间累积,虽较不会产生短时间或立即的伤亡,但最后的死亡率却很高。

一些容易被大多数人疏忽隐「肠」在肚子里的要命问题,多半与吃有很高的直接关联,既然,肠道是负责消化与吸收的器官,就与喂食的食物拖不了关系,吃什么?要怎么吃?才不会让这个死亡率极高,引「肠」在肚子里的问题,不至于一夕之间,成为夺走鱼只性命的定时炸弹。

「隐『肠』在肚子里的要命问题」系列文,将从下列几个重点,与大一起分享、交流。

1.金鱼吃太多会撑死?
2.你喂食的饵料,鱼有完全消化吗?
3.肠道发炎肿大,引起的要命问题。
4.预防对策。

一、金鱼不会吃太多而撑死,真正的死亡因是?

从小开始养鱼,阿公阿嬷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咛,「别喂太多!不然,多吃就会多拉」、「别喂太多!否则,鱼会撑胀而死」,事实上,多大的杂食性的鱼类是不会撑死,而是喂食过量,残饵引起水质败坏,进而招来病菌、水中缺氧...等,导致鱼只死亡。从下列分享影片中,可清楚比较出,两组盆器中的水清澈度、浑浊度,经过喂食三天后,一组是水质完全败坏,另一组也濒临瓦解阶段。

 

在前一篇分享文「吃的好,更要吃的巧(十四)-为食而亡的金鱼(一)中提到,在所有鱼类中,无胃鱼的饱食感,往往比较为迟钝,而有胃的鱼种,摄取足够食物后,胃部会立即产生饱足感而不再进食,相较下,无胃鱼,因缺乏胃器官,反应较为缓慢...,这样的器官构造,却让许多鱼友误以为鱼儿没有吃饱,当人靠近时,便又前来讨食,在不舍鱼儿挨饿的呵护心下,自然而然地会增加喂食量。但喂食过多的饵料,多半会沉底或卡在砂石缝隙中,经过一段时间的腐化后,鱼只更不可能觅食,在残饵不断的累积下,加快水质败坏速度,除水混浊外,进行产生高量的氨、氮...等有毒物质,甚至让坏菌量爆增,这些都成为威胁鱼只健康、存亡的致命伤。

之前多篇分享文中,多次提到,别担心鱼儿挨饿,即使数天不喂食,鱼只可从水中浮流生物、藻类、体内脂肪...,获取食物或供给生存所需的能量,因此,无需担心数天不喂食,鱼只会挨饿而死亡,若喂食过量,不仅会造成鱼只体内脂肪过多,进而逐渐压坡道鱼膘或其他器官外,更加快水质败坏速度、造成浪费饵料...等。喂食愈多,问题麻烦也会愈多!

将继续与大家一起分享、交流关于鱼儿吃的问题。请注意影片中3:32~3:39处,肠道后端仍残留些许未消化的食糜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