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魚兒身上的黑斑,逐漸消退了,即將再展現牠金光閃閃、亮麗的光彩!
 

近幾星期以來,已有近20位魚友的愛魚,陸續出現發黑,無論原何種體色,身上的黑斑愈來愈明顯,且愈來愈多,紅橙色的變成「包金」,雪白色也成為醜陋的「貓熊」,雖然,發黑,不會造成魚隻體力有明顯變動,但看著愈來愈黑的全身,讓主人的心情,一天比一天更沈重。

 

完全靠著調整及穩定水質、餵食,在完全沒有投放任何藥劑,經過一星期多的靜養,魚兒身上的黑斑逐漸消去,背部已出現原有金光閃閃的色澤,期待,盡早恢復原本可愛、金色亮麗的寶貝魚。

 
一、發黑過程紀錄
 
 
 
發黑初期,腹部兩側多處逐漸出現黑斑。
 

尾柄處、背鰭、頭瘤...等處陸續出現黑斑。
 
 
 
 
全身幾乎佈滿黑斑,頭瘤處特別明顯。
 
黑斑愈來愈淡化。
 
undefined 
undefined 
背鰭黑斑變少,黑斑顏色也開始淡化。
 
undefined 
 
頭瘤處黑斑已消退一半,背鰭處,逐漸出現原閃亮金黃色。

 

頭部肉瘤黑斑有愈來愈明顯淡化

 

背部黑斑。幾乎完全退去

 

背部及魚體兩側的黑斑,幾乎已經退去約九成之多,黑斑持續退去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你魚兒不慎出現發黑時,請勿緊張、切勿「病急亂投醫」,千萬不要先亂投藥,以免因投入藥物而影響醫治,本件案例,完全沒有投入任何藥劑,僅靠換水、提高水溫及餵食...等方式進行治療

 

小弟之前已po多篇「發黑」相關內文,你可參考相關內文說明:
 
 
希冀與魚友一起分享,更誠摯歡迎魚友能分享更多寶貴建議,造福更多魚友。
 
感謝不願屬名魚友提供相片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 你曾經犯過怎樣的無心之過的錯誤呢?歡迎你提出,與大家一起分享,提昇養魚技術,節省不必要的浪費!歡迎提出你曾經遇到的錯誤,或奇奇怪怪的問題,結合大家的力量,一起找到正確的答案吧!
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