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,跟隨多位前輩與老師們,進行一連串水質淨化相關測試實驗,從中,遇到從未的經驗及新發現。看似簡單的水,真的一點都「不水」!

在水過濾與淨化一連串測試實驗系列,針對過濾系統中的三大部份,分別進行不同產品作用、組合與效果,包括:

一、物理過濾-海棉除垢及培菌

從海綿的材料、選用,都影響到最終的阻擋污垢效果,因此,進行幾種款新材質海棉,比較與常用的白棉、生化棉,阻擋污垢效果。

12.jpg

二、生化過濾-菌類生長與穩定性

益菌群除分解水中毒素外,除硝化菌分解外,其他不可獲缺的益菌群,牠們對水質淨化、魚隻穩定度、提高魚隻抵抗力、消化吸收性...等影響與作用,益菌,不僅關係到水質,更決定魚隻的穩定性、消化吸收、抵抗力,因此,更如何能快速培及穩定益菌群的生長及數量呢?將進行相關濾材運用與實驗測試觀察。

三、化學過濾-除色除味除臭

利用化學物質去除水的顏色、味道,進而可提高水的清澈度與淨化度,除活性碳、麥飯石、離子交換樹脂...等外,還有那些濾材可運用?

這一系列的實驗測試,在前輩與老師們的指導下,確實學到不少寶貴經驗,也看到多家廠商提供測試新產品,近幾年來,水族相關產品愈來愈多樣、輕薄,但要如何選用產品?其作用為何?使用效果為何?將觀察最後實測數據及結果。

將陸續與大家一起分享實驗測試結果,這次測試實驗部份產品,部份廠商表示,會商品化銷售。


. 更多、更詳細介紹與說明,可參閱「想『壽』生活」「『金』彩生活」二書解說。

 

whats-new7

最新動態,隨時更新...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