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08-1post.jpg

夏季,原本就是疾病的高峰期,小心!熱,會把魚熱出病來!

受到天溫節節升高影響,不但,水溫隨著高溫而升高外,溫都上升後,水中氧氣量會減少、容易導致魚隻缺氧,在缺氧下,魚隻的食慾也會降低,坦若過度餵食,剩餘飼料腐敗後,水溫偏高、缺氧、水質惡化,三種不利條件「夏」,魚出狀況、染病的情況,機率就相當的高。

 

0606post.jpg

03.jpg

 

要在平日管理上多留意,即可讓魚兒,無病一身輕,健康度過夏季。

一、減少餵食量

特別是許多經驗不足的飼主,總是擔心魚兒挨餓,會使命餵食,餵食量增加後,魚隻的排泄物也會增多、殘留殘餌多,水質惡化速度也會加快,除水質惡化加快、水中氧氣量也會降低,病菌出現機率,相對也大幅提高。因此,建議,以10~15分鐘內吃完為原則,別擔心,魚兒不會餓死!

二、少量多次換水

由於夏季天熱,相對地,水的溫度也會提高,水溫提高,水中氧氣量會減少,因此,可改以多次、減量換水方式,如此,不僅,可保持水溫不會受到天熱而升高、維持水中氧氣量、亦可減緩水受污染情況。注入新水前,請先曝曬除氯。

三、多注意魚隻浮頭現象

金魚屬於高氧氣量魚類,當魚隻出現浮頭時,表示水中氧氣量不足,魚兒正在努力吸取空氣中的氧氣,因此,最好趕快更換部份水、提高打氣,避免魚隻缺氧死亡。

44.jpg

209.jpg

四、注意水溫持續升高

要避免長時間日照,避免水溫持續升高,讓水中氧氣量減少,除可用物品遮陽外,亦可適時更換少量水降溫,或加裝小型風扇,都可避免水溫升高,及降低水溫的好方法!當水中升高,魚缸、魚缸壁養殖槽內也會大量滋生藻類。此外,可在水面上放些浮萍類植物(如:無根萍、水芙蓉...等),都可有效避免水溫受日照而持續升高。

五、加強打氣

加強打氣,可維持水中的氧氣量充足,避免魚隻缺氧。此外,當水中浮游生物、藻類增多,也會大量消耗水中氧氣量,與魚隻搶奪氧氣。

只要多加留意,維持水的乾淨,只要水乾淨、污染少,就不易出現病菌,沒有病菌,才會有健康、活潑的魚!


. 更多、更詳細介紹與說明,可參閱「想『壽』生活」「『金』彩生活」二書解說。

 

 

 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
 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◎ 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 

 

炎炎夏日,小心!别热出病来

0608-1post.jpg

夏季,原本就是疾病的高峰期,小心!热,会把鱼热出病来!

受到天温节节升高影响,不但,水温随着高温而升高外,温都上升后,水中氧气量会减少、容易导致鱼只缺氧,在缺氧下,鱼只的食欲也会降低,坦若过度喂食,剩余饲料腐败后,水温偏高、缺氧、水质恶化,三种不利条件「夏」,鱼出状况、染病的情况,机率就相当的高。

0606post.jpg

03.jpg

要在平日管理上多留意,即可让鱼儿,无病一身轻,健康度过夏季。

一、减少喂食量

特别是许多经验不足的饲主,总是担心鱼儿挨饿,会使命喂食,喂食量增加后,鱼只的排泄物也会增多、残留残饵多,水质恶化速度也会加快,除水质恶化加快、水中氧气量也会降低,病菌出现机率,相对也大幅提高。因此,建议,以10~15分钟内吃完为原则,别担心,鱼儿不会饿死!

二、少量多次换水

由于夏季天热,相对地,水的温度也会提高,水温提高,水中氧气量会减少,因此,可改以多次、减量换水方式,如此,不仅,可保持水温不会受到天热而升高、维持水中氧气量、亦可减缓水受污染情况。注入新水前,请先曝晒除氯。

三、多注意鱼只浮头现象

金鱼属于高氧气量鱼类,当鱼只出现浮头时,表示水中氧气量不足,鱼儿正在努力吸取空气中的氧气,因此,最好赶快更换部份水、提高打气,避免鱼只缺氧死亡。

44.jpg

209.jpg

四、注意水温持续升高

要避免长时间日照,避免水温持续升高,让水中氧气量减少,除可用物品遮阳外,亦可适时更换少量水降温,或加装小型风扇,都可避免水温升高,及降低水温的好方法!当水中升高,鱼缸、鱼缸壁、养殖槽内也会大量滋生藻类。此外,可在水面上放些浮萍类植物(如:无根萍、水芙蓉...等),都可有效避免水温受日照而持续升高。

五、加强打气

加强打气,可维持水中的氧气量充足,避免鱼只缺氧。此外,当水中浮游生物、藻类增多,也会大量消耗水中氧气量,与鱼只抢夺氧气。

只要多加留意,维持水的干净,只要水干净、污染少,就不易出现病菌,没有病菌,才会有健康、活泼的鱼!


.更多、更详细介绍与说明,可参阅「想『寿』生活」「『金』彩生活」二书解说。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