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I0185.JPG

硝化菌分裂非常緩慢,它的形成不易,好好疼惜你的硝化菌吧!

瞭解一下你不可缺少的好菌-硝化菌。

1.硝化菌又分成、桿狀、球狀、螺旋狀...等,具有鞭毛的菌種,因大多數是屬浮游個體,可藉由鞭毛振動,來移動位置。
2.硝化菌與其它菌種相較,在良好環境下,需約24~36小時才會倍數增加,不像其他菌種快速分裂,過程是非常緩慢。
3.硝化菌,並不具分解有機物質能力、若在大量有機污染源環境下,它們反而會難以生存。
4.硝化菌非常懼光,本身不具光合色素,因此,光會影響到它們的分裂及代謝功能。
5.重金屬、殺蟲劑、戴奧辛、藥劑...等,對硝化菌殺傷極高,此外,消毒藥水及除藻劑,也是硝化菌的剋星,因此,平日管理上,不要隨意添加。
6.硝化菌,分為:「亞硝酸菌」和「硝酸菌」二種,硝化菌只是菌的統稱,這兩種菌,都是好氧菌,和魚一樣,它們的生存,也是需要氧氣,建議是不要低於2ppm。

DSCI0215.JPG 

7.雖然,硝化作用,從5~35℃都可進行,但仍以20~30℃間最為適宜,冬天天冷時,並非硝化菌不工作,只是活性較為降低。
8.硝化菌最適合的PH值:7.5~8.2間。
9.硝化菌會吸附在固體表面進行繁衍,因此,魚缸中必須提供足夠「棲息場所」,有些魚友認為,魚缸壁足以讓硝化菌附著,但是這麼點面積,仍是不夠,因此,必須以人為方式
,提供一些固體表面,除濾材外,鋪設底砂,可大幅增加其附著處。
10.除陶瓷環表面具有粗糙及細微孔隙特性外,海綿、菜瓜布、珊瑚砂、發泡煉石...等濾材,都具有此特性。
11.硝化菌,會分泌出一種黏性強的脂多糖類化學物質,可把自己黏著在一起,組成凝菌膠團,可經得起水流的沖刷。
12.硝化細菌約可分為:「遲緩期」、「對數生長期」、「遞減生長期」、「靜止期」、「內呼吸期」,五個生長期。

下一篇與你分享「硝化菌的天敵」、「別把硝化菌趕走!」二個主題。

. 更多、更詳細介紹與說明,可參閱「想『壽』生活」「『金』彩生活」二書解說。

 

 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
 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◎ 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你硝化菌了吗? (三)

DSCI0185.JPG

硝化菌分裂非常缓慢,它的形成不易,好好疼惜你的硝化菌吧!

了解一下你不可缺少的好菌-硝化菌。

1.硝化菌又分成、杆状、球状、螺旋状...等,具有鞭毛的菌种,因大多数是属浮游个体,可藉由鞭毛振动,来移动位置。
2.硝化菌与其它菌种相较,在良好环境下,需约24~36小时才会倍数增加,不像其他菌种快速分裂,过程是非常缓慢。
3.硝化菌,并不具分解有机物质能力、若在大量有机污染源环境下,它们反而会难以生存。
4.硝化菌非常惧光,本身不具光合色素,因此,光会影响到它们的分裂及代谢功能。
5.重金属、杀虫剂、戴奥辛、药剂...等,对硝化菌杀伤极高,此外,消毒药水及除藻剂,也是硝化菌的克星,因此,平日管理上,不要随意添加。
6.硝化菌,分为:「亚硝酸菌」和「硝酸菌」二种,硝化菌只是菌的统称,这两种菌,都是好氧菌,和鱼一样,它们的生存,也是需要氧气,建议是不要低于2ppm。

DSCI0215.JPG 

7.虽然,硝化作用,从5~35℃都可进行,但仍以20~30℃间最为适宜,冬天天冷时,并非硝化菌不工作,只是活性较为降低。
8.硝化菌最适合的PH值:7.5~8.2间。
9.硝化菌会吸附在固体表面进行繁衍,因此,鱼缸中必须提供足够「栖息场所」,有些鱼友认为,鱼缸壁足以让硝化菌附着,但是这么点面积,仍是不够,因此,必须以人为方式,提供一些固体表面,除滤材外,铺设底砂,可大幅增加其附着处。
10.除陶瓷环表面具有粗糙及细微孔隙特性外,海绵、菜瓜布、珊瑚砂、发泡炼石...等滤材,都具有此特性。
11.硝化菌,会分泌出一种黏性强的脂多糖类化学物质,可把自己黏着在一起,组成凝菌胶团,可经得起水流的冲刷。
12.硝化细菌约可分为:「迟缓期」、「对数生长期」、「递减生长期」、「静止期」、「内呼吸期」,五个生长期。

下一篇与你分享「硝化菌的天敌」、「别把硝化菌赶走!」二个主题。

.更多、更详细介绍与说明,可参阅「想『寿』生活」「『金』彩生活」二书解说。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