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好多天,終於完成這星期六日的「『金』豔下午茶」分享交流講座,這次的內容,很生活化,有點小小的甲意!ㄏㄏ

這幾個月來,一直跟隨多位老師、前輩,從事實驗、測試與研發工作,讓自己有不少的新發現及新看法,尤其在水質及益菌方面,即使使用便宜、不起眼的石材,拿來當濾材,也可以搞好水的問題,水乾淨,就不會有病菌,沒有病菌,魚就不會生病,夏天及冬天,本來就是病菌最猖狂的季節,稍有不慎,魚隻很容易出狀況。

其實,用愈簡單自然,效果愈好,不用花大錢、太多時間,這才是養魚的樂趣所在,每天看著魚兒病奄奄的,又要花大把銀兩,這樣的養魚,你會高興嗎?這一陣子來,問問題的人及問題內容變多了!從前幾天的「養魚,你有「幾分」把握,把魚養好?」測驗問卷結果來看,真的有點不可思議,其中,約26%魚友自購新魚後,一個月內,魚隻陸續死亡,其中,有11%的魚隻,在一星期内死亡,21%的魚隻在六個月內死亡,這是很可怕的數字,是魚不好?還是飼養管理有問題?最後導致魚隻生病甚至死亡。

舉辦講座的目的,只是想與志同道合的魚友,一起分享養魚的經驗與樂趣,或許,從參加者的經驗、問題,會有新發現,這次講座中,會把這幾個月實驗測試的器材與結果,與在座的魚友一起分享,7月18日(六)及7月19日(日),有空歡迎來看看,馬丁這幾個月測試實驗,搞了那些新玩意?又有那些便宜、好用的東西可運用在養魚上?現場將進行實際測試實驗!

這次特別安排一場在星期六晚上舉辦,這也是第一次夜間舉辦講座,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你我寶貴的養魚經驗與樂趣吧!

listentry    「『金』豔下午茶」分享交流講座

‧時間:2015年7月18日(六)18:30~21:00
‧7月19日(日)13:30~16:30
‧地點:台南市南門勞工育樂中心第三教室
‧地址:台南市南區南門路261號 《Google地圖》
‧主辦:Martin的金魚窩
‧協辦:中華民國魚菜共生推廣協會

arrows免費報名參加

>>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j9xVffK8jMRqbjcFS-JeVx7MCMFgS6cpr4fAu1OyqXs/viewform

 

whats-new7

最新動態,隨時更新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ldfish 金魚 金豔下午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