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,許多魚友紛紛傳出喜訊,自己心愛的魚寶貝,喜獲麟「魚」,但緊接而來的,面對一堆密密麻麻黑仔小魚民生問題,讓他們悲喜交加,頭痛不己!


雖然,市面上有針對剛孵化幼魚專用的豐年蝦...等飼料,但價格都不斐,黑仔剛孵化,成長速度相當驚人,相對地,食量胃口也不小,除豐年蝦外,水蚤、孓孓...等,也是非常適合黑仔「進補」,可是,取得不易,加上擔心野外補撈,可能帶來病菌,最後,可能選擇餵食豐年蝦...等,可是,一堆嗷嗷待哺的黑仔,想餵飽牠們,確實,要花費不少錢。

除了購買市售幼仔專用餌料外,不妨可餵食煮熟蛋黃,這也是許多水產養殖者慣用的方式。

 

可先將雞蛋煮熟(必須煮熟後,方可使用),取出中間蛋黃,至中藥房買幾個滷肉包白布袋,將蛋黃放入白布袋中,蛋黃遇水後會逐漸軟化散開,其顆粒大小約15~50毫米,可適合剛孵化黑仔吞食,此外,也可以蛋黃餵食較大尺寸幼魚,先將蛋黃切成若干小塊,因蛋黃會釋放「超迷魚的香氣」,是魚類相當喜愛的營養食品,偶而,也可以蛋黃為魚兒補充營養。

餵食蛋黃,確實是一個營養又省錢的方法,由於,蛋黃水容易造成水污染,因此,在餵食後,建議要更換部份水,因黑仔孵化後,要特別注意保持水質乾淨,你可在餵食蛋黃後,固定每天更換部份水,一來可減少因餵食而造成水質污染,二來,又可保持水的淨化度。

圖片轉載:


Baby Like》:http://www.babylike.com.tw/archives/16450#sthash.UivWNCZK.dpbs


上豐蛋品有限公司》:http://www.shangfengegg.com.tw/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