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賞透過五顏六色燈光照射的金魚,感覺格外「金」光閃閃。

這場6月19日起展出的「夢幻金魚展」,雖然展場不大,但以不同燈光特性,與巧妙的投射運用,加上不同的擺設與裝設,營造出不同欣賞的美感,養魚最大的樂趣,除欣賞其迷人體態、優美游姿外,更可為生活、工作中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樂趣。

自古以來,金魚,一直象徵「富貴」、「吉祥」的觀賞魚;昔日,宮廷中,達官貴人玩賞的觀賞魚類,也是金魚;只要提到養魚與風水,首推魚種,仍是金魚。全世界,最早開始飼養金魚是中國人,源自晉朝起就開始飼養;目前,全世界最大金魚飼養國家,就是中國,金魚,與中國歷史密不可分。但是,過去數十年中,金魚總是水族館中的「角落魚」,金魚的種類、可愛模樣、順暢體型與優美游姿,並不亞於其他觀賞魚,在百魚爭艷的觀賞魚市場中,仍需靠金魚迷的推波助瀾,讓更多人看到金魚的優美、飄逸與俏皮可愛模樣。

雖然,這場「夢幻金魚展」準備上顯得有些匆忙,養水時間稍嫌短促,導致水質與魚隻穩定度不足,但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美感,不同的魚缸造型、不同的擺設位置及使用不同燈光投射,這些難得一見的場景,確實值得大家學習,或許,在觀賞過台灣首次的「夜間金魚展」後,運用魚迷更多的智慧與巧思安排,金魚,會更加「金」光耀眼!

  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