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PP_0227.JPG

讓金魚的頭瘤更大前,你曾想過這些問題嗎?

在一味追求大頭金魚的同時,必須要先有頭大的觀念。金魚頭瘤是否發達,決定關鍵在於「生活環境、後天栽培」與「遺傳基因」二大主因,

(一)、遺傳基因:

為提高銷售量、價格與市場喜愛,飼養業者會先挑選頭瘤較發達個體,進行數代繁殖,強化頭瘤發達基因的後代,若親魚頭瘤發達,其後代子魚出現大頭瘤的機率也會自然提高。

(二)、生活環境與後天栽培

透過「維持水質乾淨」及「餵食、營養補給」的後天調教,都是有利於頭瘤增長的重要因素。

1.維持水質乾淨:減少頭瘤遭細菌感染,尤其是水質惡化,受到黴菌感染,在肉瘤縫隙間產生白色分必物,或長出如青春痘的白點,嚴重者,可能會導致頭瘤遭細菌侵蝕、頭瘤停止增長。

2.後天栽培:不少飼主都知道,多餵食高蛋白質餌料,有助於增加頭瘤生長,除此之外,讓魚隻多攝取青苔天然食物,也是透過餵食增加頭瘤發育的絕佳方法之一。

一般飼主想增加金魚頭瘤的厚實度,往往會想到,多餵食高蛋白質食物,其中,又以餵食活餌最為常見,事實上,想增加頭瘤厚度,必須多項條件並肩進行,並非只從食料下功夫!不妨可參考其他

 

增加頭瘤參考方法:

1.每週換一次水即可,不需過度勤換水。
2.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,可讓魚更加活躍、增加游動。
3.水溫要保持恆溫,又以保持在18~28℃間最佳。
4.換水時,若使用自來水,水要先經曝曬後再使用。
5.建議可在魚缸裡養些水草。
6.適當的陽光照射。
7.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,再加入新換的水。
8.預防發生頭瘤方面疾病。

在追求金魚頭瘤「爆增」之際,我們也常看到這樣的「頭」痛問題

.我家金魚頭上的肉瘤爛了...
金魚頭上的肉瘤退色
金魚頭上肉瘤長了好多白點,該怎麼救它呢;吃喝拉都...
鶴頂紅金魚這兩天頭上肉瘤變的很大,超重導致金魚翻身..就是頭...
鶴頂紅金魚頭上的肉瘤被別的金魚吃沒了怎麼辦?怎麼治?急急急!...

常見的「頭」痛問題中,一旦頭部肉瘤出現潰爛、退色,不僅失去欣賞價格,恐怕也身價暴跌,往往這些問題,多半都是水體不潔所致,因水中大量細菌繁殖,讓頭瘤縫隙間長出黴菌,進而感染黴病,形成疤痕,甚至導致頭瘤停止生長。

 

感謝  Artemiash He  提供圖片

感謝  Chiao Yang Wu  提供圖片,


banner01.jpg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何索取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 嚐鮮包:https://goo.gl/AQbkXb

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:https://goo.gl/TMdj6m

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. 更多、更詳細介紹與說明,可參閱「想『壽』生活」「金彩生活」二書解說。

《待續》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