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818.JPG

選擇飼料是要根據飼養狀況、魚種而定,無論是動物性、植物性餌料或是人工飼料,用對飼料,才能養出漂亮、健康的魚!

數年前,曾為餵食動物性、植物性或是人工飼料爭鋒相對,這三類型餌料好壞有何不同呢?

 DSC01042.JPG

(一)、動物性餌料:蛋白質含量高、適口性佳是其優勢,但長期餵食動物性飼料,可能會造成魚隻消化方面問題,如同人類一樣,長期偏愛肉類,而不食蔬果,容易造成消化不良、營養不均衡情況。此外,動物性餌料的來源,可能帶入病菌、蟲卵,及價格昂貴、汙染水質...等,這些都是讓許多飼主選擇動性餌料重要因素。


(二)、植物性餌料:來自大自然的植物性餌料,確實是不錯的選擇,但植物性餌料,受到季節、天候、氣溫...等因素影響,導致無法「全年度穩定提供」,加上植物性餌料,可能有某些營養成份偏低情況,需要額外餵食,適時補充魚隻所需的營養。植物性亦有能帶入病菌、蟲卵...等隱憂,但不可否認地,植物性餌料,對魚的腸胃消化,確實幫助不少。


(三)、人工飼料:方便取得、省去準備餌料麻煩,是人工飼料的最大優勢,無論飼養何種魚?魚的成長階段,都有不同的飼料可供選擇,但人工飼料良莠不齊,可能添加化學物品,以及製造過程必須經過高溫(135~175℃)及高壓(5~7kg/cm)加工處理,會造成部份營養成份被破壞或流失,其中損失最大者為維生素C,其次為維生素B群,雖然可添加使用穩定型維生素,但仍會造成部份營養泡壞與流失。許多飼料為考量銷售期限與保存時間長短,都會添加防腐劑、防霉劑,長期餵食,可能造成囤積體內,進而危害魚隻健康或性命。

 02.jpg

許多資深飼主,會鼓勵「國際牌餌料餵食」,所謂「國際牌餌料」,包括:動物性、植物性及人工飼料,每一類型餌料,都有其特有營養價值,輪流餵食多種餌料,可讓魚獲得不同的營養成份,彌補某一類型餌料的不足,更可讓魚隻享受不同口味的好料!

《待續》

 

 

 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
 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◎ 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 

 

喂养,必需要「料」到的问题(三)

DSC00818.JPG

选择饲料是要根据饲养状况、鱼种而定,无论是动物性、植物性饵料或是人工饲料,用对饲料,才能养出漂亮、健康的鱼!

数年前,曾为喂食动物性、植物性或是人工饲料争锋相对,这三类型饵料好坏有何不同呢?

 DSC01042.JPG

(一)、动物性饵料:蛋白质含量高、适口性佳是其优势,但长期喂食动物性饲料,可能会造成鱼只消化方面问题,如同人类一样,长期偏爱肉类,而不食蔬果,容易造成消化不良、营养不均衡情况。此外,动物性饵料的来源,可能带入病菌、虫卵,及价格昂贵、污染水质...等,这些都是让许多饲主选择动性饵料重要因素。


(二)、植物性饵料:来自大自然的植物性饵料,确实是不错的选择,但植物性饵料,受到季节、天候、气温...等因素影响,导致无法「全年度稳定提供」,加上植物性饵料,可能有某些营养成份偏低情况,需要额外喂食,适时补充鱼只所需的营养。植物性亦有能带入病菌、虫卵...等隐忧,但不可否认地,植物性饵料,对鱼的肠胃消化,确实帮助不少。


(三)、人工饲料:方便取得、省去准备饵料麻烦,是人工饲料的最大优势,无论饲养何种鱼?鱼的成长阶段,都有不同的饲料可供选择,但人工饲料良莠不齐,可能添加化学物品,以及制造过程必须经过高温(135~175℃)及高压(5~7kg/cm)加工处理,会造成部份营养成份被破坏或流失,其中损失最大者为维生素C,其次为维生素B群,虽然可添加使用稳定型维生素,但仍会造成部份营养泡坏与流失。许多饲料为考量销售期限与保存时间长短,都会添加防腐剂、防霉剂,长期喂食,可能造成囤积体内,进而危害鱼只健康或性命。

 02.jpg

许多资深饲主,会鼓励「国际牌饵料喂食」,所谓「国际牌饵料」,包括:动物性、植物性及人工饲料,每一类型饵料,都有其特有营养价值,轮流喂食多种饵料,可让鱼获得不同的营养成份,弥补某一类型饵料的不足,更可让鱼只享受不同口味的好料!

《待续》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