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何時開燈?何時關關?

人有白天與晚上之分,相同地,魚也有日夜之別,要讓魚得到充分休息,魚,才會健康!

由於很多魚都以魚缸飼養在室內,完全仰賴照明設備取得光照,雖是如此,但魚的體內,仍有一套看不到的「生物時鐘」,白天,可讓魚盡情游動,晚上關燈,讓魚得以休息,有日夜之別。一般來說,光照時間以10~12小時尤佳。適當的光照,亦可增加魚隻的體色表現,讓魚有更鮮艷的色彩。

 

過長的光照時間,不僅容易讓魚缸壁滋長藻類,也會打亂金魚及水中植物的作息,在平日飼養管理上,光照是可很重要的管理工作之一,不妨,可利用開、關燈,「管理」魚的進食習慣,如:早上開燈後15~20分鐘後投餌,讓魚在短時間內進食完畢;晚上,投餌後約30分鐘關燈,「提醒」魚兒「該休息了!」。若工作忙碌,建議不妨可加裝定時開關,設定好開與關燈時間,即可避免因工作忙碌,而忘記開關燈的情況。

DPP_0273.JPG 

因此,適當的光照,不僅讓魚有正常的作息,亦可避免魚缸內藻類滋長。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