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防止金魚長寄生蟲

許多魚病的起源來自於寄生蟲而起,常見的金魚寄生蟲,包括:魚虱、三代蟲和錨頭蚤,因此,在平日飼養管理上,只要多加留意,即可「驅『蟲』避邪」!

當你發現魚體上有寄生蟲,也無須過度緊張,可依照下列方式做驅蟲、殺蟲工作。
1.利用夾子將蟲體夾除,再以優碘、紅藥水塗抹傷口處。
2.將魚隻移至乾淨水缸中,讓寄生蟲得不到附著體,當寄生蟲沒有附著體時,自然會脫落甚至死亡。
3.使用驅蟲藥劑做體外驅蟲,一般使用體外驅蟲程用方式有二:

 

arrows  A.整缸(池)驅蟲消毒驅蟲-
水產及水族養殖常使用敵百蟲進行體外殺蟲。關於「敵百蟲」藥劑,將另外較為詳細說明介紹。
魚缸驅蟲(90%晶體濃度):
每立方水,投入0.2~0.3公克(整缸驅蟲)。
另以盆器,以10公升水量,投入0.5~1.0公克藥劑(較高濃度),進行10~15分鐘藥浴驅蟲,可連續進行3~4次。

arrows  B.個體體外塗抹藥劑-
另以盆器,裝入50公升水,並倒入0.5公克高錳酸鉀濃度(0.001濃度),進行30~60分鐘體外驅蟲消毒(視魚體尺寸大小調整浸泡時間)後,移回魚缸。女性朋友對高錳酸鉀並不陌生,這是常用的體外清潔藥劑,是毒性相當高的清潔藥劑,關於「高錳酸鉀」,將另外較為詳細說明介紹。

圖片轉載來源:
圖片1:「中國產業投資決策網http://www.cu-market.com.cn/upfile/2010062850574501.jpg
圖片2:「百度养鱼爱好者吧http://www.cnfish.cn/Upload/Article/20116210213936.jpg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