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,就能把養好(二)

水、空氣、光照、食物與過濾,這五個部份,用對方法,養魚就是這麼簡單!

前幾天貼出在台北市某公司前的水池相片後,收到多位魚友詢問,這有何特別不同之處?為何要特別介紹呢?

只要水質穩定、氧氣充足、光線適當、食物足夠及過濾功效良好,包准魚兒健康、有活力,雖然這四項必須的生存要素,看似簡單,但在平日飼養管理上,卻會讓不少飼主犯錯,小弟就以該水池為例,做一簡略說明。

 

(一)、水:
在拍攝時,小弟特別前去請教該公司人員是否是直接以自來水注水,該公司表示:該水池是直接以自來水注水,每星期換1/5水量...。
定期更換部份水,維持水中酸鹼值穩定、減少水中污垢。當時水溫為21℃。

 

 

(二)、水溶氧與空氣:
利用造型增加水衝擊與流動,水流動時會產生水波,與空氣接觸愈多,愈可提高水中氧氣量。此水池利用分層造形設計,不但符合美觀,亦增加水中氧氣量及粉碎水中污垢體積功效。

 

(三)、過濾:
由於本水池飼養魚隻數量並不多,僅以幾組簡單粗海綿及白棉為濾材,將較大排泄物及飼料殘餌阻擋在海綿體上,浸泡在水中為孔隙較細小海綿(慣稱為「生化棉」),不但達到過濾除垢外,同時提供硝化菌中好氧菌及厭氧菌適合生存環境。

(四)、光照:
此水池另一側為該公司接待大廳,室內照明時間相當長,加上水池為室外水池,又有太陽光照射,光照相當充足。

(五)、食物:
該公司人員表示,每天餵食2次,由於魚隻數量僅有3尾,每次餵食只有幾顆飼料,不會過量餵食。

在這裡沒有昂貴及繁多的器材、沒有添加任何藥劑與添加劑,在這裡,只用最簡單、輕鬆的方式去飼養,就可把魚養得健康、漂亮,這就是最好、最輕鬆的養魚方法。

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