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每一位飼主來說,最不想遇到,也最不願意看到自己心愛的魚兒發生翻覆或倒頭栽,尤其是金魚發生翻覆或倒頭栽機率又遠高於其他魚種,當你發生翻覆、倒頭栽時,不妨可試試下列此種方式,可減緩及改善魚兒翻覆、倒頭栽狀況。

由於金魚以圓、肥、尾鰭長短與顏色來論定其身價高低,特別是體型愈圓肥愈受青睞,但這種體型卻最容易發生翻覆或倒頭栽,特別是許多頭瘤大、肥圓、尾特短...等,這種「特殊身材」的魚隻,因頭尾比重不平均,坦若,消化道不佳,極容易出現「卡彈」,造成消化道堵塞及發炎情況,所以被視為高危險群。

由於金魚及錦鯉魚...等許多觀賞魚,天生「飢不擇食」的搶食惡習,只要能吞下肚都來者不拒,而入肚「食物」,因硬度不同,在彎曲的腸道中,若消化順利時,則會被「完整排出」,坦若不順暢時,則可能會卡住在腸道中,經過數日後,就容易發生腸道發炎,進而引起倒頭栽甚至翻覆。因此,有許多資深飼主,會定期進行「整腸」工作,確保魚隻腸道順暢(金魚、錦鯉魚為雜食性魚類,是沒有胃,因此沒有飽足感,完全仰賴腸道消化與吸收)。

日前,與多位魚友討論,遇到魚隻出現翻覆、倒頭栽時,要如何處理?加上,這一陣子積極研發新飼料,也針對魚隻的腸道、消化...等進行深入的研究與實驗。

魚隻往往會先出現倒頭栽,進而才會翻覆(每尾魚的反應快慢不一),而倒頭栽又分:「假性倒頭栽」與「完全倒頭栽」二種。所謂「假性倒頭栽」,即為平常倒頭栽,當進食、搶食時又恢復正常,進食後,又出現倒頭栽現象。「完全倒頭栽」與「翻覆症」相同,已無法恢復正常游動。

雖然,倒頭栽與翻覆症並不會造成魚隻立即死亡,但目前也無特殊解藥,會隨著魚隻食慾愈來愈減退,而消瘦凋零死去,這也讓不少飼主心急如焚,卻又束手無策。

日前,在查閱許多相關資料時,發現日本玩家以可可粉餵食,單獨將發生翻覆、倒頭栽魚隻撈起,以可可亞粉,浸泡10分鐘,早、中、晚各進行一次,連續進行4天「補充營養」,魚隻狀況逐漸改善,各位可參考Youtube影片解說。小弟與老師日前也針對此方法進行實驗,確實魚隻體重並無明顯減少,但每次「單獨補充營養」後,水質卻明顯變壞,只能單獨撈起,不建議在原魚缸中進行

Youtube影片:



這是讓人感到相當興奮的新發現,雖然無法完全痊癒,但對治療翻覆症與倒頭栽,確實是一項不添加任何藥劑的「天然治療法」,這個新治療法,小弟會與老師、其他同好繼續進行試驗,更希望各位大大能不吝分享個人試驗結果,希望,能拯救更多寶貴生命。

特別感謝Joanna Chen大大圖片提供

 

 

 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馬來西亞朋友們,請看這裡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快速讓魚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

 

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,為沉底式飼料,適合:金魚、花羅漢、孔雀魚、鬥魚、異形、錦鯉魚、血鸚鵡、七彩神仙...等魚種餵養。

 

快速讓金魚、花羅漢等,增豔、起頭、成長,提高抵抗力!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◎ 關於《mini #1》[多效合一]好料:https://goo.gl/o1tqqp

 

 

 

金鱼翻覆、倒头栽解套新方法

对每一位饲主来说,最不想遇到,也最不愿意看到自己心爱的鱼儿发生翻覆或倒头栽,尤其是金鱼发生翻覆或倒头栽机率又远高于其他鱼种,当你发生翻覆、倒头栽时,不妨可试试下列此种方式,可减缓及改善鱼儿翻覆、倒头栽状况。

由于金鱼以圆、肥、尾鳍长短与颜色来论定其身价高低,特别是体型愈圆肥愈受青睐,但这种体型却最容易发生翻覆或倒头栽,特别是许多头瘤大、肥圆、尾特短...等,这种「特殊身材」的鱼只,因头尾比重不平均,坦若,消化道不佳,极容易出现「卡弹」,造成消化道堵塞及发炎情况,所以被视为高危险群。

由于金鱼及锦鲤鱼...等许多观赏鱼,天生「饥不择食」的抢食恶习,只要能吞下肚都来者不拒,而入肚「食物」,因硬度不同,在弯曲的肠道中,若消化顺利时,则会被「完整排出」,坦若不顺畅时,则可能会卡住在肠道中,经过数日后,就容易发生肠道发炎,进而引起倒头栽甚至翻覆。因此,有许多资深饲主,会定期进行「整肠」工作,确保鱼只肠道顺畅(金鱼、锦鲤鱼为杂食性鱼类,是没有胃,因此没有饱足感,完全仰赖肠道消化与吸收)。

日前,与多位鱼友讨论,遇到鱼只出现翻覆、倒头栽时,要如何处理?加上,这一阵子积极研发新饲料,也针对鱼只的肠道、消化...等进行深入的研究与实验。

鱼只往往会先出现倒头栽,进而才会翻覆(每尾鱼的反应快慢不一),而倒头栽又分:「假性倒头栽」与「完全倒头栽」二种。所谓「假性倒头栽」,即为平常倒头栽,当进食、抢食时又恢复正常,进食后,又出现倒头栽现象。 「完全倒头栽」与「翻覆症」相同,已无法恢复正常游动。

虽然,倒头栽与翻覆症并不会造成鱼只立即死亡,但目前也无特殊解药,会随着鱼只食欲愈来愈减退,而消瘦凋零死去,这也让不少饲主心急如焚,却又束手无策。

日前,在查阅许多相关资料时,发现日本玩家以可可粉喂食,单独将发生翻覆、倒头栽鱼只捞起,以可可亚粉,浸泡10分钟,早、中、晚各进行一次,连续进行4天「补充营养」,鱼只状况逐渐改善,各位可参考Youtube影片解说。小弟与老师日前也针对此方法进行实验,确实鱼只体重并无明显减少,但每次「单独补充营养」后,水质却明显变坏,只能单独捞起,不建议在原鱼缸中进行

Youtube影片:



这是让人感到相当兴奋的新发现,虽然无法完全痊愈,但对治疗翻覆症与倒头栽,确实是一项不添加任何药剂的「天然治疗法」,这个新治疗法,小弟会与老师、其他同好继续进行试验,更希望各位大大能不吝分享个人试验结果,希望,能拯救更多宝贵生命。

特别感谢Joanna Chen大大图片提供

 

 

 

 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