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600.JPG

混養,雖可同時欣賞不同魚種的美感,飼養前要注意那些事項呢?

DSCF0559.JPG

(四)、水溫冷暖不一,勿過熱或過冷

每一魚種都有其適合的水溫環境,有些魚種適合低水溫,有些則偏愛較高水溫,因此,在飼養時,要格外注意,尤其是水溫瞬間的變化,對魚隻的影響與傷害相當大,不僅會導致休克、抵抗力降低,甚至死亡。當魚隻抵抗力降低時,是所有病菌入侵的絕佳時刻。雖然,可以取得「平衡溫度」,但水溫每相差1℃,水中氧氣量、魚隻活動力、抵抗力...就會發生變化,這些是常被忽略的一環。

(五)、體型大小差異,別讓小魚成為大魚的點心

魚隻體型大小相差太大,小尺寸魚永遠成為魚缸中的弱者,養魚最忌諱魚隻體型大小相差太大混養。

 DSCI2400.JPG

(六)、同科魚種單一飼養

每一魚種都有其生活習性與方式,因此,建議同一科魚種飼養,切勿不同科種魚隻混養,避免造成「懦弱」與「強悍者」的情況,尤其,某些魚隻具有強烈的地盤性,適合單隻飼養、有些適合群養、游速快慢魚種,切勿一起混養,這些都是飼養前要特別注意!

雖然,混養可同時欣賞不同魚種的美感與樂趣,但每一魚種都有其特有的生活環境、習性、方式、水溫、水質...等,這些都是混養前必須多加注意事項,否則,魚缸內與飼主,將永無安寧的日子。

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讚阿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